我校学生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通过率创新高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近日,司法部公布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成绩,标志着2018年法考最终成绩确定。

法学院2019届毕业生有243人参加考试,一次性通过125人,通过率达51.44%,创历史新高。 2015年来,法学院司法考试(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通过率依次为25.06%、28.16%、38.06%、51.44%,均高于当年国家司法考试通过率。

逐年升高的通过率离不开法学院对学生专业思想教育和专业素质培养的高度重视。从大一新生入学开始,法学院通过新生入学教育,邀请专业教师详细介绍大学专业学习的特点,帮助学生正确认识自己的所学专业,同时开展导师制,引导学生养成学习方法,增强专业认同感。每个学期,法学院会邀请法律职业专家来校为师生作报告,拓宽学生的视野,创新学生的思维。加强理论教学的同时,法学院更加注重实践教学,与各级法院、检察院和律师事务所建立10多个实习基地,通过系列的专业实习实践活动,提升学生的专业定位和综合素质。

 

链接:2018年是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改革后第一年,考试形式由改革前的客观题主观题一起考试改为分阶段考试,客观题通过后才能参加主观题考试,两次考试之间相隔28天。客观题全国合格分数线为180分,主观题全国合格分数线为108分,根据《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对于客观题考试达到全国合格分数线、主观题考试未达到全国合格分数线的,可以直接报名参加2019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

[供稿:法学院]  [编辑:郑州]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8-12-05 11:07]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