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华南信用管理论坛将于12月上旬在深圳前海召开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9月21日下午,第九届华南信用管理论坛方案论证暨筹备工作会议在我校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信用建设协调处处长周少波、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信用建设协调处科长谭强杰、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征信管理处处长姜小南、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征信管理处科长戈志武、广东省商务厅市场秩序与调节处副处长黄述芸、深圳市公共信用中心副主任曹威、前海管理局自贸综合协调处处长助理谢天、社会信用服务中心负责人梁旭斌、深圳佳信隆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纯红、广东省现代服务业联合会秘书长程宗政、广东省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办公室主任崔爱琼、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副秘书长王丹以及我校科研处处长杨公齐、信用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徐佑荣、院长唐明琴、信用管理系主任颜海明、资产评估系主任唐龙海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华南信用管理论坛是由我校于2010年创办并连续担任主办方的品牌学术论坛,今年将迎来第九届,并将以“构筑华南信用经济高地,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主题,于12月11-12日联合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和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在前海万科企业公馆举行。

前海管理局自贸综合协调处处长助理谢天代表论坛筹备工作小组介绍了第九届华南信用管理论坛工作方案,包括论坛主题、论坛选址、媒体支持、参会单位、规模以及主要会议议程等,并期望借助华南信用管理论坛在行业和地区的影响力,助力深圳前海信用经济和营商环境快速发展。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信用建设协调处处长周少波表示,对本届论坛的举办十分支持,赞赏本届论坛主题非常契合当前经济环境,强调应明确定位“信用”在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中的比重,将“信用”落到实处。随后,建议将信用创新成果在论坛上展示和发布,结合前海片区设立信用经济实验区的契机,将信用打造成新的品牌和亮点。与此同时,对分论坛的选题方向和主旨提炼等给予了宝贵建议。

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征信管理处处长姜小南表示,华南信用管理论坛从创办以来已取得丰硕的成果,各方相关合作得到了进一步提高,论坛为广东省如何建设社会信用体系提供了更加明确的思路。同时,姜处长认为本次论坛主题比较切合国家提出“放管服”新口号,符合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发改委等相关部门所提倡的信用信息创造环境的概念,积极利用信用信息服务于金融机构,以信用服务支持经济建设。

深圳市公共信用中心副主任曹威认为,应合理利用市场化手段加快推动信用建设,建议在分论坛中设立与信用服务业相关联的主题讨论。另外,针对第三方信用信息服务等市场问题提供了指导性意见。

我校科研处处长杨公齐表示,华南信用管理论坛是我校四大学术论坛之一,对我校科研教学以及信用管理品牌建设起到了很大促进作用。学校科研处将对华南信用管理论坛的工作开展将给予大力支持。

会议期间,各方领导和与会代表对论坛方案和筹备工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纷纷对方案提出宝贵修改意见。

最后,我校信用管理学院院长唐明琴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她表示,针对各单位对论坛方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联合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进一步详细商讨和修订,优化论坛方案,加快落实分工安排,以确保论坛顺利举行。

[供稿:信用管理学院]  [编辑:赖杜方]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8-09-25 15:31]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