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微课更好地服务于课堂教学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7月12日,由学校教务处组织的2018年广东金融学院微课大赛决赛在实验中心201室举行,教务处和人事处等部门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广东金融学院微课大赛自5月正式启动以来,各个学院(部)的老师报名踊跃,共收到24份微课作品,经过第一轮校内和校外专家的初选,共有12个微课作品进入决赛。教务处江金锁处长认为本次微课大赛进一步推进了我校教师课程建设和教学研究的深入开展,为推进传统课堂教学改革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他鼓励教师以本次微课比赛为契机,提升教师制作微课的水平,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创新教学方式方法,让微课更好地服务于课堂教学。

决赛现场,各位参赛教师根据自己的微课选题、内容,从微课的设计、制作及教学内容的编排上精心备讲个人的微课视频。专家评委们用心聆听并对每个微课作品进行了提问和点评,经严格评审,本次微课大赛决赛共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附:2018广东金融学院微课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作品:

《保险规划的重要性》(张栋贤、谢爱华)

二等奖作品:

银行为什么必须持有超额存款准备(李欢丽、王佳燕)

中国戏曲鉴赏之戏曲表演(陶 冶)

简历写作的“1+3”(陈华娟)

情绪ABC理论(陈竞秀)

让你的简历摆脱不平凡(刘 娜)

三等奖作品:

会计与信息技术的联姻(卢 燕)

名词五格的用法(马雁飞)

持有至到期投资的初始计量(何钰子、杨 燃)

地理环境与国际贸易(李健欣)

需求类型与创业机会(秦 印)

审核信用证(林晓慧)

[供稿:教务处 康凌冰]  [编辑:赖杜方]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8-07-20 15:45]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