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与投资学院举办基于工具和方法的科研能力提升培训会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7月9日至13日连续5天,金融与投资学院邀请了中山大学岭南学院的连玉君副教授和江西财经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的王岳龙博士,为金融与投资学院的全体老师与部分本科生和研究生进行了基于工具和方法的科研能力提升培训活动,有80多位教师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会的目的旨在促进我院教师高级别课题的立项和高水平论文的发表。



7月9日至10日,连玉君副教授讲授了如何使用stata软件进行数据搜集、预处理和do文档的使用,以及如何使用stata进行简单的OLS估计、IV估计等,为师生们进一步学习和使用stata软件进行计量经济分析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7月11日至13日,王岳龙博士则连续讲授了OLS估计、面板数据、DID方法、IV估计和RD方法,讲授内容基本涵盖了当前所有主流的微观计量经济研究方法,王博士既详细讲授了这些方法的计量经济原理,又讲授了这些方法的实现过程并给出了相应的stata程序,同时剖析了上述计量方法在若干经典论文应用的具体情况。

两位老师还分享了自己申报国家级课题和教育部课题的经验,参与培训的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此外,科研处杨公齐处长及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学院等多个院系、科研机构的部分领导和老师也参与了本次科研能力提升培训活动。

 

[供稿:金融与投资学院]  [编辑:赖杜方]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8-07-17 10:35]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