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首届中国•横琴国际高校量化金融大赛中获佳绩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3月18日,首届中国·横琴国际高校量化金融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横琴落下帷幕,由我校2016级研究生陈俊盛和香港中文大学李研所组成的“GJ量化1号”团队,在我校金融与投资学院副院长陈辉的指导下,在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强队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二等奖,获奖金10万元,陈辉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此次大赛由中国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横琴新区金融行业协会联合主办,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金融创新中心、清华大学研究生院量化投资研究中心、横琴创新金融研修院等单位协办,旨在挖掘、引进和培养量化投资和金融科技高端人才。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国内各省、市、自治区以及港澳台百余所高校的361支队伍,1089人报名参加,经过东、南、西、北、港澳台等五大区的分区选拔评选,15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阶段的比赛进行答辩和评选,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

一直以来,学校根据金融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特点,在培养具有扎实的经济、金融学理论基础的同时,重点突出实践能力的培养,着重培养研究生的创新和进取精神,组织研究生参加了数学建模大赛、挑战杯大赛、“互联网+”小镇规划设计征集活动等,都取得不俗的成绩。通过这些竞赛,充分展示了我校研究生较强的学习能力和应用能力,为学校争取了荣誉。

[供稿:研究生处]  [编辑:赖杜方]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8-03-20 14:22]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