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扎实推进依法治校工作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12月23日上午,全省教育法治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总结交流了近年来我省教育法治工作的实践成果,对全省下一步加强教育法治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作了新部署。我校全体校领导、党政管理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和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我校分会场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参会。

全省教育法治工作会议后,学校马上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落实全省教育法治工作会议精神。会上,李建军书记对全校依法治校工作作了再强调、再部署,她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共中央《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深刻认识依法治校的重大意义,将依法治校工作作为2021年和“十四五”的一项重要工作去抓好抓实;要传达落实好会议精神,强化法治思维,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要开好学校“双代会”,完成换届工作任务,以民主治校、民主管理推进依法治校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推进法治宣传教育载体创新和形式创新,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营造浓厚的依法治校氛围。

我校高度重视依法治校工作。“十三五”以来,学校成立了由党委书记和校长挂帅的依法治校工作领导小组,学校党政经常性研究部署依法治校工作,高质量推进章程建设和规章制度体系建设,优化完善法律事务工作机制,扎实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依法治校工作取得了实效。

[供稿:校长办公室]  [编辑:郑州]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20-12-25 17:03]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