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前启后、换挡转段,我校召开会议总结和部署毕业生就业工作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12月17日上午,我校召开就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广东省教育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上级部门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分析研判学校就业工作形势,谋划推进下一步工作,力促我校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学校党委副书记张欣,教务处、学生处、保卫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副书记,2020届、2021届毕业班辅导员,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张欣主持。

会上,创业教育学院院长肖伟才和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宏代表各自学院,分别就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处长王中志传达了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广东省教育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上级部门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精神,通报了学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和 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张欣对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表示充分的肯定。他指出,面对2020年严峻的就业形势,校院两级高度重视,全员参与、用心用情,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全程服务、多措并举,凝心聚力、协同联动,取得了积极成效,顺利促进了毕业生就业,按时完成了就业工作目标。

张欣对2021届全校就业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总结经验,改进不足。各二级学院要认真分析和总结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中的经验和不足,在工作推进过程中认清抓与不抓、粗放管理与精细管理、单职能投入与全要素投入的区别,提前谋划,及早准备,进一步加强就业工作的措施力度,做好毕业生的职业生涯发展引导工作。二要健全体制,完善机制。在就业工作的推进过程中,各职能部门要协同联动、形成合力,与二级学院无缝对接,各二级学院要真正做到全员投入、全过程参与、全方位动员,并根据本学院就业工作的特点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机制,在今后的工作中互相借鉴,逐步完善。三要整合资源,统筹安排。要从三个层面整合资源,即对学校——二级学院——系、校领导——二级学院领导班子——辅导员及专任教师、学校——家庭——师兄师姐——毕业生等三个层面的就业资源进行重新整合,统筹安排,并根据2021届毕业生的不同需求,使工作更加精细和有效。四要分类指导,因人施策。要从生存、发展和兴趣等三种不同的就业导向对毕业生进行引导,在毕业生的不同需求导向上引导他们对今后职业生涯发展进行清晰的定位,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价值观,同时多方位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助力毕业生尽早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五要统一认识、加强领导、提前谋划、狠抓落实、及时沟通,全校“一盘棋”,全力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就业工作的新征程已经开启,面对任务更加艰巨的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全校上下将同心协力,以更加高昂的斗志去迎接新挑战,把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完成得更好。

[供稿: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编辑:郑州]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20-12-22 10:47]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