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欣为校本部2020级新生作专题教育讲座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为帮助2020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新环境、合理规划大学生活,我校于12月8日在大礼堂举办了2020级新生专题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特邀请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欣作主讲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新生辅导员及800多名新生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学生工作处处长陈伟业主持。

讲座以“增强自信,洞察未来,做好人生规划和职业准备”为主题展开。张欣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内外的抗疫形势,回顾了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我国抗疫取得的显著成效。同学们通过亲身经历的抗疫斗争和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活动,增强了对国家、民族和个人前途的自信。并就如何过好大学生活、如何做好职业规划,以“人生是什么?”“人生有什么?”“什么是人生中最重要的?”“如何规划人生?”四个问题为主线,耐心地为同学们讲授大学阶段的主要任务、大学生活的重要内容和职业生涯规划的注意事项,引导新生们明确人生目标、勇于追梦圆梦。

张欣希望同学们多了解时代的发展、国际的形势、国内的政策,结合自己的理想,做好大学生涯规划。他指出发展是解决问题的最好手段,民族、国家如此,个人也亦然。要求同学们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不怕困难,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脚踏实地做事,未来定会取得成功。

聆听讲座的新生表示讲座信息量巨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活烟火气,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既有理想又接地气,听完获益良多,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好大学生涯规划,以梦为马,砥砺奋进,不负韶华。

[供稿:学生工作处 曾昭文]  [编辑:郑州]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20-12-15 16:26]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