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委书记蔡朝林会见雍和明校长一行 推进政校合作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12月10日上午,揭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蔡朝林会见校长雍和明一行,推进政校合作。双方围绕人文交流、平台搭建、战略规划、金融研究项目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探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和平台,推动产学研用融合发展,助力揭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蔡朝林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雍和明一行到揭阳调研考察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当前,揭阳正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东讲话精神,紧紧把握新使命、新机遇,集思广益谋划好揭阳“十四五”发展,聚焦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文化旅游业、现代农业等四大主导产业,推动揭阳经济社会发展上新台阶。

雍和明介绍了广东金融学院办学发展和协同合作最新成果。他指出,揭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大力倡导“乙方思维”,转换工作方式和模式,城乡面貌明显改观。他强调,揭阳民间资本实力雄厚,乡村振兴和城镇化潜力巨大,第三产业特别是金融业提升空间广阔。广东金融学院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色,加强校地合作,强化社会服务功能。为此,雍和明就高端人才与人文交流、高水平基地与平台建设、高层次智库与论坛合作、新经济和新金融与揭阳经济社会发展研究、揭阳市十四五与2035远景目标规划编制等方面提出5项建议,希望与揭阳市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助力揭阳又快又好地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目标。

蔡朝林对雍和明的提议表示肯定和赞同。他希望广东金融学院发挥师资力量、科研资源和专业人才雄厚的优势,为揭阳培养和输送更多优秀人才,为揭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保障;围绕揭阳产业规划和发展,就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升金融科技产业融合发展、做好金融风险防范和化解,谋划好“十四五”金融发展规划等方面建言献策,为揭阳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雍和明一行还考察了当地企业发展、城镇化建设和商业区规划,对揭阳地方经济社会和金融行业发展做进一步的调研。

揭阳市副市长刘鹏、市发展改革局、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委组织部、市金融工作局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见。我校王醒男副校长和校办主任吴斌、研究生处处长汪前元、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李支参与此次活动。

 

[供稿:校长办公室]  [编辑:郑州]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20-12-14 09:18]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