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持续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专项工作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12月3日上午,我校在行政办公楼4楼会议室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专项工作推进会,持续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整体部署学校就业创业工作。学校党委书记李建军、校长雍和明、副校长王醒男,教务处、学生工作处、保卫处、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副书记,2020届毕业班辅导员以及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醒男主持。

会上,法学院党总支书记仝自力、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丘志君和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曲俊华分别代表各自学院进行发言,他们先后介绍了近期本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推进情况、难点以及针对最后冲刺阶段就业工作所采取的具体应对措施。随后,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处长王中志对我校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数据和近期全校的就业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提示。同时,她提出要扎实推进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政策指导、职业规划引导、就业心理疏导和精准细致的就业服务等工作。

王醒男副校长首先对本次会议三个二级学院和招就处对于前一阶段的工作汇报进行了概况性的总结,随后对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在最后冲刺阶段的工作推进作了部署和要求。一是要总结2020届就业工作的经验,树立战略性思维,把就业工作当成长线的重点工作来抓;二是希望各部门和二级学院在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最后冲刺攻关的同时,逐步把工作重心转移到2021届毕业生身上;三是在今后的就业工作中,在确保就业率达标的基础上重点关注就业签约率,进一步提高毕业生的签约率,力促毕业生就业质量的提升。

雍和明校长对就业工作的推进提出了部署和要求,他指出,从长远来看,就业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要用战略性、前瞻性和全局性的眼光来谋划就业工作,充分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对教育工作的指导性思想,在“新”字上做文章,对标“新文科、新工科”的要求,通过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更加适应社会发展的人才,推动就业工作不断提质增效。要不断完善校内、校外联动机制,及时捕捉校外的就业信息,强化精准推送服务,把有效的就业信息精准地推送给有需求的毕业生。要探索和尝试进行专业体系和结构的调整,建立一批前沿、交叉的特色专业,以适应新时代发展对于人才培养的需求。要在工作中尽责,就业指标是体现学校核心竞争力的一个重要指标,也和全校所有教职员工的发展和利益密切相关,希望大家凝心聚力,共同做好就业工作。

李建军书记对整体推进就业创业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下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困难重重,全校上下一起努力,大力推进百日冲刺,一人一策做好2020届离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截止目前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但是,这个过程也将我校就业创业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暴露无遗,我们在做好当前2020、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同时,要针对短板弱项,找到管根本、管长远的解决办法。她强调,就业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到人才培养的方方面面,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培养大学生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目标,用系统性和整体性观念来推动就业工作,把就业工作贯穿人才培养的全过程。要做好战略部署,改进专业课程体系,这有两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完善和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构建具有金融品牌特色、产教深度融合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是围绕大学生的职业成长和发展,进一步加强大学生职业生涯指导和就业创业指导体系的建设,针对学生在大学期间的各个阶段,分年级开展侧重点不同且一脉相承的一体化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全过程、全方位地落实就业指导和就业服务。要加强学工队伍和就业创业师资队伍的体系建设,推进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提升就业指导与服务的实效性,探索建立一个有效的系统机制,发挥好辅导员和兼职班主任、专职就业创业教师两支队伍的作用,在开展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时相辅相成、协同推进、整体提高,推动我校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朝高就业率和高质量就业的“双高”目标迈进。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本次会议强化了全员推进就业的责任意识,对提升就业工作质量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供稿: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编辑:郑州]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20-12-09 14:45]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