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和明到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调研指导就业工作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近日,校长雍和明到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调研,参加学院的就业分析研判专题会,听取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汇报,指导学院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参加就业分析专题会的有校长办公室主任吴斌,招就处正处级干部陆文耀,外文院院长黄中习,党总支书记黄晓莉,副院长孙智慧、王永霞、涂兵兰,党总支副书记何承栋、系办主任罗凡及辅导员老师。


会上,黄晓莉汇报了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推进情况。截止11月6日,外文学院2020届的234名毕业生已有204名完成就业,就业率达到88.89%。在未就业学生中,考研考公占比较大,占未就业人数的73.33%。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毕业班辅导员和班主任16名老师协同努力,一对一指导,积极与学生联系沟通,分析国家政策、就业形势和个人事业发展的关系,鼓励学生积极付出行动,先谋得就业岗位,再择机逐步推动个人职业发展。与会学院班子成员也交流了就业帮扶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会上,雍和明表扬了外文学院在严峻的就业形势下,能多方联动、群策群力,就业工作取得很大进步。他表示,学生就业心理和就业状态的难度是显而易见的,我们要想办法化解就业工作中遇到的这些硬骨头。

谈到如何进一步推进就业工作,雍和明作了重要指示:一要重新分配和调整组织机构,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未就业学生,把责任压到班子成员身上,要发挥班主任的作用,共同促进就业。二要想尽办法促进就业,每周学院要开会研判,互相交流遇到的问题和难点,交叉帮忙。三要注重全员动员,发动全院教师一同创造机会,帮扶就业,群众的力量是巨大的,要注意积极发动群众。四要精准服务,不仅仅是提供信息服务,还应提供学生需要的相关方面的服务和关怀,学生需要什么,我们就尽力提供什么,帮扶工作要精准到位。五要加强交流,包括学院内部、各学院间、以及与校外的交流和联系,共同推动高质量的就业。

最后,雍和明希望外文学院继续加油,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争取实现2020届学生就业率100%。

吴斌和陆文耀也分别对外文学院的就业工作提出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学校领导在专题会上所提的具体建议和指导意见为外文学院的就业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拓展了推进思路。学院将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群策群力,合力攻坚,精准帮扶2020届的未就业学生,并大力推动2021届的就业工作,力争高质量地完成外文学院的就业工作。

[供稿: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 陈曲琴]  [编辑:郑州]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20-11-16 10:48]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