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广金杯”校友足球邀请赛隆重举行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11月7-8日,由校友工作办公室主办、广东金融学院校友会广州分会承办的“庆祝广东金融学院建校七十周年暨2020年第二届‘广金杯’校友足球邀请赛”在校本部隆重举行,来自佛山、广州、东莞、梅州、湛江、云浮、深圳、汕尾、珠海、惠州、中山和校本部(教工)的12支球队参加本届比赛。

7日下午,各队根据抽签情况和赛制安排在南区和北区足球场有序开展了小组赛的比赛。

15C31

8日上午举行了邀请赛开幕式,广晟集团财务公司董事长刘伯仁、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经常项目处副处长黎锋、国基控股集团董事长黄光新、冠昊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代表卢明洲,广州校友分会会长杨启香、各参赛队所在校友分会负责人及球队成员参加开幕式。

C876

开幕式上,广州校友分会会长杨启香代表承办方致辞,她简单介绍了本次赛事的筹备情况,感谢学校领导对第二届“广金杯”校友足球邀请赛的高度重视与能鼎力支持,感谢兄弟校友分会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

BBEF

受在外公务的李建军书记和雍和明校长委托,学校党委副书记刘春阳出席开幕仪式并致辞,他首先代表校领导和全校师生对第二届“广金杯”校友足球赛顺利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对回校参加本次活动的参赛队员和啦啦队员表示由衷欢迎和诚挚问候,对广州校友分会和赛事组委会为举办本次比赛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刘春阳指出,体育运动可以培养健康行为,促使良好生活习惯养成,丰富社会交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体育工作,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手段,也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凝心聚气的强大精神力量”。近年来,校友会和各地分会号召、组织校友开展体育活动,举办赛事活动,非常有意义。他希望广大校友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之余能积极参加各项体育活动,强健体魄,更高效地工作、更精彩的生活。学校将大力支持校友足球赛等校友活动的开展。

各代表队对本届“广金杯”校友足球邀请赛高度重视,强化集训,认真备战。本次比赛采用晋级排名赛制,经过一天半的激烈角逐,佛山队在决赛中战胜惠州队摘得桂冠,成为二连冠队伍,惠州队获得亚军,东莞队和珠海队分获三、四名。丘必浩(佛山队)获最佳教练员奖,王维东(云浮队)获最佳领队奖,潘铭舜(佛山队)获最佳射手奖,陈恩堂(佛山)获最佳运动员奖,周锦强(佛山队)获最佳守门员奖;汕尾队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8日下午的闭幕式上,广州校友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纪锐群与下一届赛事的承办方中山校友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苏人胜进行了会旗交接;刘春阳等向获奖代表队和个人颁发奖杯、奖牌。

第二届“广金杯”校友足球赛期间,校友芳华队(45岁以上)还与学校女子足球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

本次活动受到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李建军书记、雍和明校长、刘春阳副书记等多次听取校友办对赛事组织工作的汇报,并要求校友办与承办方广州校友分会密切协调,谋划、落实经费筹助、赛制安排、进校人员健康管理、安全保障等各项具体工作,确保赛事安全、有序举行并圆满成功。校内体育教学部、保卫处、资产后勤管理处、团委、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全力配合,为本次活动提供了有力保障。张永明、杨启香、黄光新、纪锐群、林文乐、庄浩、唐建新、吴震宇、李育海、陈子专等校友为本届赛事提供资金赞助和物资支持。

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陈绍波、副主任何进江,体育教学部副主任张泳华等参加上述活动。

[供稿:校友办]  [编辑:郑州]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20-11-10 19:11]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