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广东金融学院学生会改革工作座谈会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11月3日下午,广东金融学院学生会改革工作座谈会在团委大会议室召开。会议重点围绕学生会深化改革进行了调研、座谈。校党委书记李建军,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欣,学生工作处处长陈伟业、校团委书记许丽华、校团委副书记梁振聪,校团委全体老师和各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校(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代表共70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现场

校团委书记许丽华传达团中央、团省委、省学联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有关文件要求,并就我校学生会改革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我校学生会按照改革要求,明确职能定位,加强思想引领;改革运行机制,创新工作格局;优化组织体系,丰富特色活动;明确遴选条件,严格遴选程序;规范召开大会,服务广大同学;坚持从严治会,健全管理机制;建立述职评议制度,完善评价体系;落实党委全面领导,加强团委具体指导,改革取得了初步成果。

97B55

团委书记许丽华作汇报

部分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和校(院)主席团成员代表在座谈会上作了发言。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罗伟彬汇报了改革落实情况、目前遇到的困难、后续改革计划等情况;互联网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钟培权汇报了改革内容、改革举措、改革成效、改革困难等有关情况。

808E3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罗伟彬发言

94B21

互联网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钟培权发言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分别作了发言。朱海帆认为,在学联和校团委的双重指导下,校学生会不断推进改革工作,完善运行机制和选拔机制,加强了组织内部作风建设;李玟彤表示校学生会改革将落实精简人员、明确遴选标准、加强组织管理等工作;曾宇慧表示校学生会将以“五四青年”精神为标杆,坚定把改革进行到底,深入推进校学生会体制机制改革。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赵欣表示工商管理学院有组织架构和人员编制两方面的改革,改革后将加强对新进干部的培训,更快地适应学生会及部门工作;财经与新媒体学院学生会廖秋雨介绍了学生会日常工作制度化、合并和精简、逐步进行人员编制缩减、加强新进干部专业素养等改革相关事宜;经济与贸易学院学生会巫昊源表示改革将围绕组建志愿者库、修订章程并完成换届。

A439

校(院)主席团成员代表发言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欣介绍了党委支持和指导深化学生会改革的具体举措。他希望学生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青年工作和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党的领导和团的指导下,不断把改革向纵深推进。要求进一步凝聚改革共识,形成支持学生会改革的浓厚氛围;加强学校有关职能部门之间、学校学生会和二级学院学生会之间、各学生组织之间的联动,汇聚改革合力,细化落实学生会改革各项内容,持续推动我校团学工作取得新的发展。

D13DA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欣讲话

校党委书记李建军做了重要讲话,她充分肯定校学生会推进改革和服务学生所发挥的作用,肯定了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各学院指导老师对做好学生会工作与推进学生会改革所发挥的指导作用。她强调,学生会要充分认识到改革的重大意义,认真履行职能,回归初心,发挥政治引领、服务同学和桥梁纽带作用。她要求,一、深刻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落细落实工作责任制。三、直面问题,服务大局,持续推进学生会改革任务和要求。她指出,要认真落实改革任务,不能只讲空话、只做形式,必须用“认真踏实”四字让改革建设作风硬实起来,以全新的姿态,迎接评估验收,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112B6

校党委书记李建军讲话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在党委的全面领导和团委的具体指导下,大家将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快学生会组织的改革进程,圆满完成改革任务。

169E4

合影留念

[供稿:校团委 陈盼盼]  [编辑:郑州]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20-11-06 23:24]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