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专项工作推进会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10月27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4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专项工作推进会。校长雍和明、副校长王醒男、各二级学院院长和党总支正副书记、全体2020届毕业班辅导员以及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全体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雍和明校长主持。 

会上,会计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和财经与新媒体学院的党总支书记代表各自学院进行发言,他们先后介绍了近期本学院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的进展情况及下阶段就业工作的总体目标。随后,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处长王中志对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数据和具体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通报。

11EB7

王醒男副校长提出,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二级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必须高度重视就业工作,要把就业工作当成学院重要工作来抓,并将就业工作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主要抓手贯穿始终;二是二级学院要全员动员推动就业,发挥学校本土生源占比大在就业方面的优势,在继续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同时,全力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三是二级学院要处理好就业工作和日常学生管理工作关系,把就业问题和心理问题摆到同等重要位置对待,督促2021届毕业生合理调整就业预期,积极参加校内线下招聘会,及早顺利就业;四是进一步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攻坚工作,做好精准化服务,对未就业毕业生分类帮扶,全面落实”“一人一策”和“一对一”就业帮扶工作机制;五是重点推进贫困群体、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也将会把该项工作的完成情况作为考核二级学院就业质量的核心指标。

最后,雍和明校长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当前影响我校就业工作主要有内外两方面的因素,外部因素不是决定因素,根本原因是内在因素,目前就业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个别干部工作不讲方法、工作不落实、责任心不到位、工作过程中存在不作为、慢作为的现象。他对下一阶段就业工作提出了五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二是要做好战略考虑,要清醒地认识到就业和招生之间的联动关系,毕业生就业率指标直接影响未来的招生质量,二级学院在做好今年的就业工作的同时,必须全面谋划如何做好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三是要建立就业工作研判总结机制,各二级学院就业工作小组每周必须召开就业工作研判分析总结会,做好精准就业服务,做到就业信息推送服务到位、思想政治工作服务到位、就业措施服务到位,在学校层面,要每两周召开一次就业工作推进会,确保按时完成学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攻坚任务;四是就业工作要向基层延伸,做好精准服务,学校领导要深入基层调研,二级学院的党政领导、辅导员、任课老师深入到同学中了解情况,掌握第一手讯息,分析研判后采取有效措施解决问题。

就业作为“六稳”“六保”之首,既是民生大事,又是政治任务,学校将继续攻坚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全力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推进工作。

[供稿: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编辑:郑州]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20-11-06 10:28]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