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下简称“第三卷”)出版发行以来,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实施方案,精心部署安排,积极构建起校领导带头学、中层干部集中学、师生灵活学的良好学习生态。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开展交流研讨、撰写体会文章,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在9月-10月组织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上,党委书记李建军、校长雍和明分别为全体中层干部作专题学习报告。

李建军以《习近平论新时代党的建设》为题作专题学习报告。李建军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从“着眼两个大局、统揽四个伟大”,“秉纲执本,深刻认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结合实际,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三个方面谈了认识和体会。李建军谈到,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学习第三卷,首先要整体把握第三卷的逻辑框架和精髓要义,从整体学,从高处学,要面向未来学,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钉钉子精神,把一张好的蓝图一干到底。她谈到,组织路线是推进党的建设和事业的重要保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一个内涵丰富、系统完备、逻辑严密的有机整体,切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握好“一个重要思想”、“一个重点”、“两个‘着力’”、“一个坚持”、“一个‘为’”至关重要。

李建军强调,要坚决把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到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结合学校工作存在的问题,对标对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整改。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组织路线、好干部标准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干部工作的要求,按照两个“着力”,一个“坚持”要求,完善制度,推进工作;二是聚焦从严管理,进一步把干部监督工作做细做实;三是宣传好干部选拔任用政策和过程、结果,增强组织人事工作透明度;四是总结经验,完善和推进选人用人制度建设;五是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进一步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雍和明以《国际化视野和国际化思维的养成》为题作专题学习报告。报告中,雍和明阐述了全球经济格局演变背景下中国发展成就对世界的贡献,系统阐释了国际化思维形成的五个阶段:国际化思维概念的形成及内化、国际化思维习惯的养成、国际化思维的工作态度、国际化思维行为方式的养成、国际化思维境界的提升,强调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必须更迫切地以全球化视野、国际化思维思考与分析中国问题、世界问题以及实际工作问题。针对如何养成国际化思维,雍和明提出了六点建议:要有“两国”视野,即国家高度和国际视野;要有“两前”意识,即前沿意识和前瞻意识;要形成两种思维,即战略思维和独立思维;要读好“两本书”,即“专业书”和“社会书”;要学好两种本领,即理论本领与实践本领;要有“两大抱负”,即做一个好人和做一名能人,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雍和明指出,第三卷内容凸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世界眼光,“国际化”、“全球化”等词语,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著作里是高频词,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对我国发展的历史方位和机遇挑战作出了战略判断,为我们更好地把握中国与世界的关系提供了科学指导。学习第三卷,要切实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真学真懂真用,深化研究。学习的过程,也是提升思想认知水平的过程。面对复杂的工作局面,要把第三卷蕴含着的科学思想和工作方法作为解决困难的有力武器,灵活运用国际化思维,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在知行合一中强化担当作为,努力把学校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供稿:]  [编辑:郑州]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20-11-03 12:47]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