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辅导员在第八届广东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10月31日,第八届广东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南海校区)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代表我校参加该大赛的肇庆校区辅导员张一江凭借扎实过硬的综合素质与职业能力斩获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华南师范大学)、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承办。10月26日已完成线上笔试,共有来自全省一百多所高校320名选手参加,笔试成绩前150名的选手晋级参加现场比赛。

决赛分“案例分析”和“谈心谈话”两个环节,对参赛选手的理论水平、专业素质以及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进行全方位、多角度考察。张一江老师准确把握问题关键点,结合工作实际及日常经验,谈话深入人心,展示了我校辅导员专业的业务素质和精神风貌,最终获得个人二等奖的好成绩,也这是近年来我校辅导员参加省级辅导员大赛所获得的最好成绩。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着力提升辅导员的专业能力和职业技能,切实提高辅导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组织开展了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系列活动,并于2019年11月举行了我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突出以赛带练、以赛代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有效促进了我校辅导员队伍的素质能力提升。

[供稿:学生工作处 孙海慧]  [编辑:郑州]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20-11-03 08:43]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