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4月15日上午,广东全省教育大会在广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广东教育工作。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广东省省长马兴瑞主持会议,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出席会议。4月17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结合学校实际部署贯彻落实。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建军主持,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议由李建军书记传达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省教育大会是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对广东省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作了总结,深入分析研究我省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教育工作做出了战略部署。李建军书记重点传达了省委书记李希的讲话精神,李希书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正确把握新时代发展广东教育的大局大势,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全力推进教育强省建设,并持续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全省教育大会和李希书记讲话对广东教育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迅速组织传达学习。要按照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要结合省委部署,在学习贯彻过程中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一体推进,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深刻领会教育现代化的战略定位和广东办好教育事业的使命担当,把思想政治工作摆在教书育人的首要位置,以雷厉风行的姿态和久久为功的韧劲,把党中央和省委对教育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奋力开创新时代我校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会上,李建军书记还传达了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推进会精神。推进会上,傅华常委对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作出工作部署,李希书记作了讲话。省委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把思政课建设的各项任务落细落小落实,推动我省学校思政课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结合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思政课建设推进会精神,专题研究第三届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第二稿),要求将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的精神实质贯彻在工作报告之中。会议结合落实贯彻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等重大决策,部署学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卓越人才培养。会议结合“三全育人”要求,对学校组织参加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提出更高的要求。

[供稿:党委办公室]  [编辑:赖杜方]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9-04-19 12:46]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