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8年党建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2018年我校党建工作硕果累累,喜讯频频。这一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和对广东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按照新时期党的建设总要求,对标《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实施方案,全面加强党的基层建设,重点扶持各基层党组织的特色党日活动,创建和树立了一批党建示范单位和党建品牌活动和项目,取得了丰硕成果。

其中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学生第二党支部获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财经与新媒体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获第二届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微党课入选名单;肇庆校区党总支教工第三党支部、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学生第三党支部获广东省高校“三型”党支部;在广东省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中,互联网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获“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公共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获“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财经与新媒体学院学生党支部获全省教育系统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创新案例二等奖;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获广东省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工作案例三等奖。

2018年我校财经与新媒体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学文《新时代高校党建组织育人体系建设研究》和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培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东高校的实践研究:基于传播载体的形式与效能视角》分别获广东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改革开放40周年党建工作研究立项;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黄培雄《高校教师党支部发挥作用机制和平台研究》和后勤党总支书记吴刚《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研究》分别获得2018年度广东高校党建研究课题立项。另外我校还获广东省高校党建研究会本科分会2018年年会论文优秀组织奖,论文一等奖2个、论文二等奖3个、论文三等奖1个。

此外,我校还培育了会计学院党总支等3个校级党建工作标杆院系,肇庆校区党总支教工第三党支部等6个校级党建工作样板支部,2个校级支部组织生活创新案例示范项目,10个校级支部组织生活创新案例优秀项目,7个校级“三型”党支部。

2018年我校党建工作固然成果斐然,然而2019年党建工作更任重而道远,学校党委将豪情满怀,一如既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工作,努力推动我校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供稿:党委组织部]  [编辑:郑州]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9-01-17 08:52]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