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苏黎世大学银行与金融系主任Marc Chesney教授到访我校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6月4日下午,苏黎世大学银行与金融系主任Marc Chesney教授到访进行学术交流。雍和明校长会见了Marc Chesney教授,学校研究生处领导、金融与投资学院领导及师生30多人参加了学术交流会。

雍和明校长代表学校感谢和欢迎Marc Chesney 教授的到来并介绍了学校的概况,Marc Chesney 教授介绍了苏黎世大学的发展、师资、科研等情况以及苏黎世大学与广东金融学院的合作项目,并对国际金融的发展格局、趋势和风险管理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双方均表示希望未来加强教学、科研、师生培训等方面的国际合作。



本次交流会主要围绕金融自由化与金融可持续发展问题、大数据时代金融的发展问题、世界经济的不确定性等问题展开讨论,其间出现很多思想的交锋,Marc Chesney教授严密的逻辑和深厚的金融学功底使金投学院老师和学生们获益良多。除此之外,师生们还就国外论文发、国外访学和学术交流以及申硕申博等方面提出了许多问题,与Marc Chesney教授交换了意见。


苏黎世大学是瑞士最大的综合性大学,因12位诺贝尔奖得主而久负盛名。苏黎世大学的银行与金融专业除了具备突出的科研实力,更是由于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在金融界备受关注。Marc Chesney 教授是苏黎世大学银行与金融专业的学科带头人,具有深厚的学术底蕴和突出的研究能力,主要研究领域是金融衍生产品、数量金融、金融的可持续发展等问题。

通过此次交流,拓宽了师生的研究思路和国际视野,对科研建设和教学工作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


[供稿:金融与投资学院 李欢丽]  [编辑:赖杜方]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8-06-07 15:46]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