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中国管理学学科发展研讨会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4月14日,中国管理学学科发展研讨会暨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2018年工作会议在广州汇华希尔顿酒店召开。来自全国各地30多位工商管理界的著名学者齐聚一堂,总结回顾40年来中国管理学学科发展的重大历程,畅论学科发展的前景与方向。

本次大会由广东金融学院在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指导下承办,充分体现了研究会对我校和工商管理学院的信任与支持。

会议现场



广东金融学院副校长范忠宝致欢迎辞



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会长黄速建主持会议



研讨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黄群慧所长作《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中国经济》的主题演讲。黄所长总结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未来国家经济发展战略的逻辑,从中美贸易战看中国的崛起、中国产业结构失衡的本质问题以及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问题,给大家提供了一堂思想的盛宴。


黄群慧所长作“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中国经济”的主题演讲



天津财经大学原校长李维安教授作《从中国大百科全书工商管理卷看中国管理学发展40年》的演讲。李教授既讲述了中国管理学科发展模式,又简述了中国管理科学发展大事记,同时分析了工商管理的架构体系以及中国管理学科体系发展沿革。使我们对管理学科的发展有了清晰的脉络。


李维安教授作“从中国大百科全书工商管理卷看中国管理学发展40年”的主题演讲


 

会议的第二个环节是管理学会2018年工作会议。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会长黄速建,理事长黄群慧,副会长李维安,副会长宋献中(暨南大学校长),副会长于立(天津财经大学原副校长),副会长吴照云(江西财经大学原副校长)等30多位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领导参加会议,对今后的工作做具体安排。整个会议安排紧密、布置精致、协调有序、报告高屋建瓴,是一场成功的大会,圆满的大会,胜利的大会。


管理学会2018年工作会议


全体与会代表合影

[供稿:工商管理学院]  [编辑:赖杜方]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8-04-17 15:34]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