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广东省首届百佳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典型”称号
2017年发放各类奖助学金1900多万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日前,从广东省教育厅下发的《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广东省首届百佳学生资助工作单位典型”和“广东省百佳学生资助工作者典型”名单的通知》(粤教助函〔2017〕96号)获悉,我校喜获“广东省首届百佳学生资助工作单位典型”称号。

本次评选活动由广东省教育厅按照教育部的工作要求组织开展,对全省高校、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中小学及各地教育局的资助工作进行考评,经省教育厅组织专家汇总、审核、公示,最终确定我省64个学生资助工作单位典型和82名学生资助工作者典型。我校在众多参评者中脱颖而出,成为资助工作单位典型。

近年来,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学生管理队伍的努力下,我校以“资助育人,帮困助学”为主线,不断完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建立了国家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校内奖助学金、补偿代偿、新生入学资助、勤工助学、困难补助、伙食补贴、“绿色通道”等多种方式并举的混合资助体系。我校资助工作秉承“服务、感恩、奉献”的工作理念,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国家三金的评审工作及校内奖助学金的发放中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认真深入细致做好各项工作,把党和政府对广大人民群众庄重的承诺:“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困辍学”贯彻落实到位。2017年,我校发放各类奖助学金共1981.35万元,惠及学生11423人次,奖助力度前所未有。

我校将以本次获奖为契机,不断探索、创新资助模式,进一步完善资助方式,努力实现“精准资助”,积极开拓资助工作新局面。

[供稿:学生工作处 葛朝蕾]  [编辑:赖杜方]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8-01-05 11:19]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