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委组织部印发通知 号召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首页 > 广金公告 > 正文

近日,广东省委组织部印发通知,要求全省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毫不放松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以严密有力的防控和周到细致的服务,确保在粤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健康的春节,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通知强调,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中,体现到持续推动“双统筹”不断取得新成果上。要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底线思维和系统观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通知要求,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精准防控各项工作。农村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工作领导责任,发挥好村“两委”、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和农村党员作用,充实农村“三人小组”力量,织密群防群控网络,严格执行村级换届选举疫情防控工作指引。要加强社区网格化精准化防控,充分发挥街道社区党组织统筹协调功能,运用“党建+网格”机制,引导各方面力量入社区入网格参与防控。要筑牢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防线,隔离点临时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四个一”措施和全流程闭环管理,“两站一场一港口”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干部加强站区空间快速测温和客流疏导,交通运输、市场监管、快递物流等部门和企业党组织要强化进口冷链食品和进境货物防控,教育部门、学校党组织要统筹错峰放假、开学返校时间并做好寒假留校师生服务保障和返校后健康管理,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党组织要做好呼吸道症状病例监测和报告。

通知指出,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要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随时准备在局部应急处置中挺身而出。要精细谋划做好应急准备,不断细化完善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自查,把各类风险隐患消灭在未萌状态。要闻令而动投身应急处置,发生本地疫情后要按要求启动应急响应,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投入疫情战斗,统筹调度党员干部力量向防控一线下沉,通过建立临时党组织、设立党员先锋岗、组建党员突击队等方式,发动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中走在前、作表率。

通知明确,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关爱激励,统筹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和春节期间各项工作。要持续强化宣传引导,凝聚抗击疫情强大合力。广大党员要唱响“我是党员我带头”,带头听从指挥、服从调度,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带头戴口罩、勤洗手,引导广大群众少串门、不聚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带头讲文明、树新风,家庭私人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使用公勺公筷,实行分餐制。各级党组织要层层压实责任,细化完善措施,用心用情用功做好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镇街、村社区党组织要大力倡导移风易俗,两新党组织要有序引导职工群众在粤过年,各级各类党群服务中心要为就地过年的群众提供节日服务。要加大激励关爱力度,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注重对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和城乡社区工作者的关心关爱,注重为受疫情影响的低保户、残疾人、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体排忧解难、提供服务。

[供稿:南方日报]  [编辑:郑州]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21-02-09 19:25]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