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金融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关于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首页 > 广金公告 > 正文

各教学点、学习中心、自考管理部、同学们:

当前,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广东金融学院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广东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疫情防控一级响应各项措施要求,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全力防控疫情确保开学安全的通知》,制定了《广东金融学院 2020 年春季开学工作方案》(粤金院〔2020〕15号)。继续教育学院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根据上述文件精神,结合继续教育学院继续教育教学特殊性,现就各教学点、各学习中心、自考脱产助学辅导班、高职班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安排如下:

一、开学时间

学校原定新学期教职工2月22日上班,学生2月24日上课。学校严格执行广东省人民政府对各大专院校开学时间要求,决定延迟开学。为实现与其他高校错峰开学,学校拟比省内多数高校开学时间延迟一周开学,本学期结束时间相应比多数高校延后一周。学校确定开学时间后,继续教育学院将提前一周通知各教学点、学习中心,以及自考脱产助学辅导班和高职班学生。

在学校公告开学时间之前,各校外教学点、学习中心、自考脱产助学辅导班、高职班均须暂停组织各类教学聚集活动,如集中面授、集中实训、新生报到注册、开学典礼等。在规定的返校日期前,未经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批准,非值班人员不得提前回校;所有继续教育学员不得提前返回学校校本部。

二、认真做好教学准备工作

各教学点、学习中心、自考管理部,以及其他合作单位,要认真做好教师教学任务或助学任务下达,制定好班级课表,检查教材及教师用书准备情况,检查与准备好教学场地、教室桌椅与多媒体设备等,确保正常开学。

各教学点、自考管理部要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结合我校继续教育的实际情况,研究做好网络学习与教学指导的工作准备。继续教育学院将根据学校关于课堂教学的统一部署,另行公布继续教育教学的相关执行方案。

对 2020 届毕业生,以在家撰写毕业论文、指导老师网上远程指导为主,疫情结束前不得开展集中统一论文面授指导工作。

三、掌握科学的防控方法

各教学点、学习中心、自考管理部、以及其他合作办学单位,要通过官方渠道掌握科学的疫情防控方法,了解疫情发展情况,科学理性看待疫情,做到不谣传、不传谣、不信谣,不发布,不转发任何未经权威机构和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信息。

四、严格做好防护措施

全面加强自我安全防护意识,尽量减少走亲访友,不参加各种聚集活动;尽量少去人员密集的场所,出门戴口罩,室内多通风,勤洗手,多运动。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及所在镇、村、社区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排查和个人防疫检查等工作。

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实行属地管理,即服从所在城市、单位或社区规定管理。在疫情防控期间,如有任何问题及需要,及时向所在单位和有关部门反馈。继续教育学院也会持续关注疫情进展及各教学点、各学习中心、各合作单位的教师和学生情况,时刻做好准备协同相关部门向大家提供帮助。

各教学点、学习中心、自考管理部、以及其他合作办学单位要将有关事项通知到每一位工作人员和学生。

广东金融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2020年2月12日

[供稿: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郑州]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20-02-15 13:27]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