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X”国际班招生简章

首页 > 广金公告 > 正文

2018年中外联合培养双学位项目

“3+X国际班招生简章

国际化金融翘楚从这里起步!

Your journey to international financial acme

starts from here!

广东金融学院简介

广东金融学院是一所省属公办普通本科院校,是华南地区唯一的金融类高校。学校由中国人民银行创办于1950年,是一所具有“央行基因”的院校。学校现有广州校本部和肇庆校区,广州校本部位于天河龙洞,肇庆校区位于七星湖畔。学校设有18个学院(校区、部),现有本科专业44个,涵盖经、管、法、文、理、工6个学科门类。全日制在校生23000多人。学校教职员工1200多人,教授、副教授近400人,博士230多人。建校以来,学校为社会输送了20多万名各类人才,被誉为“华南金融人才摇篮”和“南粤金融黄埔军校”。学校2018年普通本科计划招生5800人,面向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招生。

学校坚持开放办学,积极拓展国际教育项目。2009年以来,学校采取“2+2”“3+1”“3+1+1”“3+2”等形式与世界百强名校合作,共同培养本科生和研究生。2013年,学校与英国诺丁汉大学共同成立“广东-诺丁汉高级金融研究院”,开展高端金融人才培养、高端金融研究、高端智库建设。2015年,学校与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英国苏格兰学历管理委员会共同举办SQA HND“3+1”国际教育项目。2016年,与英国诺丁汉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合作,联合招收博士研究生。

国际教育学院简介

广东金融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成立于2011年,是学校从事国际交流项目、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中外学分互认项目、外国留学生项目等国际教育项目的教学单位。学院依托学校丰富的国际教育资源、雄厚的双语师资力量、经验丰富的专业雅思和托福教学团队、良好的办学条件,采取与国际接轨的教学模式,引进国外知名学校优质的教学资源、先进的课程体系和经典的原版教材,建立严格的教学质量保障机制和监控体系,与美、英、澳、加、法等国十余所世界百强名校合作,通过“2+2”和“3+X”等中外校际联合培养模式,采取互认课程、互认学分、互授或联授学位等方式,培养国际化人才。

【项目简介】

中外联合培养双学位项目“3+X”学分互认国际班(简称“3+X国际班”)是我校与澳大利亚西澳大学、英国考文垂大学、英国西英格兰大学,法国SKEMA商学院等世界一流大学(简称“合作大学”)签署合作协议,采取“3+X”培养模式,以互认学习过程、互认课程、互认学分、互授学位方式,共同举办的金融学、会计学专业学历教育双学位项目。

【招生人数与专业代码】

【报考条件】

(1)计划内全日制本科普通高考招生,高考成绩须达到广东金融学院录取分数线;

(2)考生家庭须具备承担语言培训及出国学习费用的经济能力。

【培养目标】

金融学专业培养具有全球视野,了解中西方文化和经济背景,掌握金融学、经济学的基本原理和现代金融与公司理财的基础知识,熟悉我国和国际金融及公司理财领域的惯例与规则,系统掌握国际金融及公司理财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能在国内外商业银行、投资机构、保险公司、证券公司、跨国公司等涉外企事业单位从事国际金融和公司理财业务工作的复合型、外向型高级专门人才。

会计学专业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了解中西方文化和经济背景,掌握会计学、经济学的基本原理和现代商务管理的基本知识,熟悉我国及国际会计领域的惯例与规则,系统掌握国际会计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能在经济管理部门、金融机构、跨国公司及其他涉外企事业单位从事国际会计工作的复合型、外向型高级专门人才。

【培养模式】

“3+X”培养模式包括 “3+1双学士学位”培养模式、“3+2学士+硕士学位”培养模式 、“3+1+1双学士+硕士学位”培养模式、 “3+1.5+1双学士+硕士学位”培养模式。

3+X国际班学生在我校完成3年(即第一、二、三学年)学习后,可根据自己的意愿和合作大学的入学要求,自主选择“X”阶段的培养模式、合作大学和专业,在国外合作大学继续学习1-2年。

学生修完双方规定的课程并取得相应的学分,将获得我校颁发的金融学、会计学等专业本科毕业证书和相应的经济学或管理学学士学位证书,以及合作大学颁发的所在国家高等学校学士学位证书或硕士学位证书。

【专业与课程设置】

1、专业设置

3+X国际班采取课程学分互认,国外专业课程前置的合作教学模式,即在广东金融学院设置金融学(3+X国际班)、会计学(3+X国际班)专业,将合作大学相关专业课程前置到广东金融学院,以学分互认的方式在国内完成合作大学前2-3年的专业课程。

2、课程设置

前三年在广东金融学院学习,由国际教育学院负责管理,设置金融学(3+X国际班)、会计学(3+X国际班)专业,并单独编制人才培养方案、独立编班、小班教学、双语授课;学生统一修读语言培训课程、通识教育课程和学科基础课程,完成123个学分的课程学习。

前三年课程为雅思培训课程(听说读写)、微积分、线性代数、概率论、计算机应用、管理学、统计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金融学、金融与投资、国际金融、证券分析与投资、商业银行管理、金融监管、保险学、会计学原理、中级财务会计、审计学、公司理财、财务报告分析、管理会计、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组织行为学、跨文化交际等;同时还设置有英语阅读、商务导论、戏剧欣赏和心理学等选修课程,雅思培训课程和出国前培训课程。具体课程设置详情请参看国际教育学院网站(gjjy.gduf.edu.cn)上的《中外联合培养双学位项目“3+X”学分互认国际班人才培养方案》。

后X年课程按照学生所选择的培养模式、合作大学和专业的相关专业教育课程要求设置(具体课程设置因所选培养模式、合作大学和专业而异。)

【办学特色】

1、自主择校,培养模式更灵活,学生选择更广泛: 学生完成我校前三年学习后,可根据自身意愿和相关入学标准,选择英国、法国、澳大利亚、美国等国多所高校修读“X”阶段课程,同时可选择“3+1 双学士学位”“3+2 学士+硕士学位”“3+1+1 双学士+硕士学位”“3+1.5+1 双学士+硕士学位”等多种培养模式。随着项目平台的不断成熟,我校合作的世界知名高校的数量将会逐年增加,必将会给3+X国际班学生提供更多的优质国际教育资源选择。

2、留学成本更节约,语言与专业基础更牢固,出国准备更充分:国内三年的学习时间可以为学生提供更充足的出国前语言、心理准备和过渡,节省高额留学费用,经济与效益并重。

3、实力雄厚,中外学校优势互补:国际教育学院依托学校丰厚的国际教育资源,经验丰富的双语师资队伍和高水平雅思教学团队,以及优良的基础教育资源与条件,采取国际先进教学模式,引进国外合作高校的优质教育资源和专业课程体系。3+X国际班学生在我校学习期间,实行单独编制人才培养方案,独立编班,小班教学,专业课采用英语原版教材双语授课;合作大学专业课程前置,并由合作大学选派优秀的师资为国际班学生授课和辅导,充分发挥中外高校的教学互补优势;在合作大学学习期间,由广东金融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和合作大学相关学院共同负责管理,

4、中外双学士学位,学分互认,学位互授,提升学历背景:中外学校之间互认学习过程、互认课程、互认学分、互授学位,联合培养,学生可获得广东金融学院和合作院校双学位(国外学历可获教育部认证)。

【就业方向】

3+X国际班毕业生可选择继续升学深造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或在国外就业或实习;或回国就业,主要适合在内外资商业银行、会计师事务所、跨国公司、商贸企业、投资公司、咨询公司等从事金融、会计、审计、贸易、企业管理等专门化经济管理工作。

【收费标准】

(1)广东金融学院学习费用:3+X国际班学生在我校学习(第一、二、三学年)和保留学籍(第四学年)期间,须缴纳20200元的学费和87420元的培训费(含出国语言强化培训费、托福或雅思培训费、双语授课费、合作大学教师来校授课和讲座费等费用),合计107620元。该费用分3次缴纳:第一、二学年开学时分别缴纳35000元的费用,第三学年开学时缴纳37620元的费用。

(2)国外合作大学学习费用:在合作大学学习期间(后两学年)的学费由合作院校按其国际生收费标准收取,学费和住宿费每年合计约人民币10万~25万元(按各合作大学具体收费标准而定)。

(3)参加本项目的学生在广东金融学院和合作大学学习期间的食宿、交通、签证等费用自理。

【联系方式】

联系人:林老师、尹老师、王老师、范老师、初老师。

办公地点:广东金融学院1号教学楼203办公室。

咨询电话:020-37215582  37215299  37216063 37215480

国际教育学院官方网站:gjjy.gduf.edu.cn

       

国际教育学院官方公众号

[供稿:]  [编辑:赖杜方]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8-06-08 15:07]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