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促进周|我校开启“职规导航”系列讲座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活动的通知》和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当前我校毕业生就业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做好我校大学生学业生涯与职业生涯规划理念,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5月19日下午我校在北阶103课室举行了以“职规导航”为主题的系列职业规划讲座开幕式,开幕式由招生与就业工作处王中志处长主持。2006级杰出校友代表林文乐,学校有关职能部门领导,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辅导员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王醒男副校长致开幕词

王醒男副校长致开幕词。他提出,鼓励就业创业教育和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应该“从早抓起”、“从头抓起”,同学们职业生涯规划要与当前进行的专业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业规划结合起来。他强调,学校也应注重引导学生早规划、早行动、早调整、早实践,科学合理地规划大学学习与生活,培养学生就业自主意识和自强精神,强调学校应通过积极开展职业规划相关活动,深入推广大学生学业生涯规划和职业生涯规划理念,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意识,定位职业方向,提高就业技能与实践能力,切实帮助同学们尽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广东融通天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林文乐开展“职规导航”系列讲座第一讲

林文乐悉心讲述自身成长经历,为师弟师妹们分享了创业心得。他建议同学们职业生涯规划要从大一做起,从正确认知自己开始,结合自身条件思考就业与考研的选择,提早规划。在求职过程中应从学校招就处平台、招聘单位官方平台积极获取相应的招聘信息、招聘要求等,并通过多渠道了解企业文化,避免由于信息不对称导致就业资源不匹配现象。林文乐先生针对同学们的具体求职准备过程提出如下四点建议:一是掌握专业知识并考取若干相关证书来提升个人学习能力;二是利用社团丰富自己的生活,提高自身组织能力、协调能力、人际沟通能力;三是要对自己有清晰认识,有明确的目标和方向;四是多与优秀前辈沟通,主动去了解自己尚未接触的领域。

演讲后还进行了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提问,就实习机会、考公考研、素质能力培养等方面与林文乐师兄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林文乐逐一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并给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方向。

职业生涯是一场漫长航行,希望同学们能在“职规导航”中学到职业生涯的“航行要领”,掌舵好自己的职业生涯,从广东金融学院出发,扬帆起航开启美好的人生新阶段。招就处下来会持续开展“职规导航”系列讲座活动,也会将活动做成职业生涯规划的品牌系列活动。

[供稿: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编辑:郑州]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21-05-26 18:10]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