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与清远市清城区税务局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纪念五四活动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和学生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及后备军作用,2021年5月8日,广东金融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领导何晓华、赵冬梅、李斯霞及师生代表等一行20人走进凤翔小学、清远市清城区税务局两地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纪念五四活动。

当日上午,金税双方前往到清城区凤翔小学,共同开展党史教育进课堂,红色力量入童心活动。小学生陈岳荛分享了牺牲在重庆“中美合作所”军统集中营里的革命烈士小萝卜头——宋振中的故事;清城区税务局团支部书记郭海燕与其儿子郭子跃从红井故事娓娓道来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在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中,从1921年到2021年无数个值得铭记的人物与故事,让金税青年、凤翔学生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从筚路蓝缕中走向风华绝代,在世纪沧桑里孕育惊天伟业;公共管理学院退役大学生军体擒拿术表演一展青年军人风采,将国防文化送进小学课堂,在阵阵欢呼声中,学生们通过知识竞答让党史、税史入心入脑。

下午,在清城区税务局金税青年学生们通过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纪念五四文艺展演活动。国家税务总局清远市税务局二级高级主办林荣威从金税共建、理论齐学、人才同育、资源共享等方面作开场致辞;金税青年们以嘹亮的歌声、饱满的情感、生动的演绎呈现了《七律·长征》《少年中国说》《十里送红军》《刑场上的婚礼》《我和我的祖国》《税务青年说》《百年风华,永远跟党走》等节目,共同抒发了对党和祖国,对幸福生活由衷的热爱与赞叹。

据了解,金税双方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进班级、进宿舍开展系列活动,引领青年学生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

[供稿:公共管理学院 邹敏琳]  [编辑:郑州]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21-05-14 16:49]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