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金融学院粤港澳大湾区艺术品金融研究院挂牌成立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近日,由广东金融学院信用管理学院、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艺术品行业规范工作委员会、中国艺术品鉴定网、广州市艺术品鉴定协会等共同举办的“粤港澳大湾区艺术品金融研究院成立挂牌仪式暨艺术品财产创新体系发展报告会”在广东金融学院实验中心二楼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把我国建成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当下,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已经是国家战略。作为文化产业重要组成部分的艺术品行业,近年来发展较快,艺术+金融已成为当前金融界、艺术界的热门话题。然而,如何解决艺术品鉴真问题、如何估值、如果设置合理的艺术品金融产品交易管理制度却成为当前艺术品金融面临的难点问题。

基于我校在金融领域的独特优势,以及信用管理学院下属的信用管理专业和资产评估专业在解决艺术品金融发展中的行业信用缺失、艺术品价值难评估等问题方面的专业性作用,我校信用管理学院发起成立粤港澳大湾区艺术品金融研究院。

广东金融学院副校长王醒男教授对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艺术品金融研究院未来着力加强艺术品金融理论研究,积极参与艺术品金融标准的制定,尝试开展艺术品金融人才培养培训等相关工作,为推动艺术品金融行业的规范、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广东金融学院科研处处长杨公齐教授作为主管校内研究机构的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杨教授认为,金融是经济增长和行业发展的催化剂,艺术品行业的突破发展,同样离不开与金融领域更有效的对接;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广东省将“大力发展特色金融产业”,为艺术品金融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创造了机遇;因此,研究院的成立享有“天时地利”。

与会领导、专家共同为“粤港澳大湾区艺术品金融研究院”揭牌,“粤港澳大湾区艺术品金融研究院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和“粤港澳大湾区艺术品金融研究院第一批专家”聘书颁发仪式同步举行。广东金融学院、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艺术品行业规范工作委员会、中国艺术品鉴定网、广州市艺术品鉴定协会等单位领导、文化艺术界专家代表、金融行业代表、媒体代表、相关专业大学生1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130D7


[供稿:信用管理学院 唐龙海 李艺迪]  [编辑:郑州]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20-12-14 15:54]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