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第十三届法律文化节系列特色活动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2月4日-8日,我院在北校区北苑摊位和模拟法庭成功举办了第十三届法律文化节系列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欣,党委宣传部部长张绍图,校长办公室主任吴斌,人事处处长初可佳,校团委书记许丽华,法学院党总支书记仝自力、院长张长龙等领导亲临活动现场指导工作。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欣亲临活动现场指导工作

法律文化节系列活动是我院普法宣传教育和法治文化建设的一项品牌活动。本次活动围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主题成功举办了模拟法庭辩论赛、校园普法万人签名活动、法律知识有奖问答、《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知识宣传讲座及法律专家现场咨询等丰富多彩的系列特色活动,让同学们在游戏中收获知识,在讲座中感受民法典的魅力,在活动中提升法律素养,主动投身法治校园、法治中国建设。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知识宣传讲座环节邀请了法学院副院长张雅萍教授作了“守护你我一生的《民法典》”专题报告,对民法典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介绍了民法典的新亮点及其重大变化,并结合相关的具体案例为师生们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现场答疑,让师生们在讲座中学习到民法典的新内容,感受民法典的魅力,加深对民法典的认识。

10B73

张雅萍教授宣讲《民法典》

F468

师生认真聆听《民法典》讲座

国家宪法日当天,我院开展“12月4日,赴一场与法的约”主题活动,通过开展万人签名、法律知识有奖问答等活动,让师生们在游戏中收获知识,提高法律意识,自觉做法律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44A40

3AEE8

校园普法万人签名活动

本次法律文化节活动得到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和广大师生的积极热情参与,并最终取得圆满成功。

[供稿:法学院]  [编辑:郑州]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20-12-10 16:31]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