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赴梅州开展交流调研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12月2-3日,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党政领导、系主任及教师代表等相关人员共16人赴梅州开展为期两天的基层扶贫、院企合作、党日活动。

心系民生入基层 脱贫攻坚助发展

为了解我校定点帮扶村精准扶贫开展成效,感受贫困村的新变化和新风貌,12月2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院党总支书记何晓华、院长李培祥等一行16人赴学校定点帮扶村——梅州市五华县华城镇城镇村开展调研慰问活动。

在镇、村干部和学校帮扶干部的带领下,公管学院一行人参观了村容村貌和村委会办公室。在村委会会议室,为城镇村村委捐赠了电脑,深入到三户贫困户家中,与他们拉家常、问情况、听意见,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家庭状况和生产生活情况,并为其送上油粮等慰问品和慰问金,捎去了全体公管人的问候和祝福。

产教融合开新篇 共谋发展创芳华

12月2日下午,广东金融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与广东嘉应控股集团在公司会议室举行院企合作签约仪式暨调研座谈会。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李培祥、党总支书记何晓华一行,广东嘉应控股集团董事长陈小华及领导班子出席会议。

陈小华表示,此次与广东金融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签订院企合作协议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推动院企合作、积极助力梅州融入“双区”建设的重要举措,对于促进产教深度融合、深化院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调研座谈中,双方就党建共建、人才培养、实习就业、员工培训、科研合作、项目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双方将持续探索校企合作新路径,在合作中发挥各自资源优势,采取灵活多样的培养和合作方式,促进人才培养,通过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同发共展。

广东嘉应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梅州市一级国有独资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控股子公司3家,托管公司8家,主要有发展股权投资、资本运营、金融服务三大业务板块。

重访历史名迹 传承红色文化

为加强学院党政队伍建设,推动学院各项教育教学事业更好发展注入红色能量,12月3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党政领导、系主任等一行人前往梅县区、梅江区两地开展党日活动,先后参观了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叶剑英元帅纪念馆和中国美术学院第一任校长林风眠纪念馆。

活动伊始,在院党政领导的带领下,一行人于叶剑英元帅雕塑前,驻足鞠躬以表敬意。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透过一件件革命文物,600多张图文、22件艺术及一大批手稿、文稿、文献与实物史料,立体地记载着中国革命的发展历程,从中了解到革命前辈、艺术大家的光辉事迹,读懂历经28年浴血奋战的共产党以及不同时期党的光辉对这块土地上的润泽。而后参观了林风眠纪念馆,通过陈列画作、图片、传记等方式,全方位了解了林风眠先生在梅州、欧洲、北京、杭州、上海、香港等地各个时期的事迹、艺术成就,从中看到了先生勤学追艺、孤山十年、独立探索、痛离教职、破茧成蝶的传奇一生。

[供稿:公共管理学院 邹敏琳]  [编辑:郑州]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20-12-08 16:40]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