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国庆担使命,勤学“四史”践初心——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参观广州农讲所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迎接第7个烈士纪念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学习教育的指示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学习革命先烈坚定的信念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公共管理学院于9月30日组织了35名师生党员前往广州农讲所纪念馆开展了以“喜迎国庆担使命,勤学‘四史’践初心”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原为明代修建的孔庙,清代更名为番禺学宫始建于明洪武三年(1370年),是明清时期广州培养儒生、祭祀孔子的所在地。1926年5月--9月间,毛泽东同志在此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深入研究中国农民问题,培养大批农民运动干部。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建立,周恩来同志亲自为旧址题名。1961年被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1年被评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2005年被评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活动伊始,学生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沿着农讲所建立的历史背景、农讲所的教学情况和人物事迹、农讲所的历史作用的思路,先后参观了教务部、值星室、庶务部、图书馆、陈列室等场所。学生党员们通过讲解员生动的讲解,观看一张张生动的图片和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共同回望革命的峥嵘岁月,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早期办学讲学,培养革命骨干的艰辛历史,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辈学习,向以星星之火燃起燎原之势的革命烈士致敬,牢固树立“农为党本”的意识,增强自身“薪火相传”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走好我们这一代的长征路。

F0B6

1A456

讲解结束后,党日活动进入“求知寻根”答题挑战环节。学生党员们根据抽取到的题目,分两组在展馆内寻找问题的答案。通过对展馆内史料记载的搜寻和仔细阅读,学生党员进一步学习了以毛泽东同志为首的第一代革命领导人在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半个多世纪中率先垂范、廉洁奉公、严于律己、克勤克俭的先进事迹,以及他们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表率作用和高尚品质。在“知史励行,坚守初心”党知识竞答环节中,两个小组的学生党员们谨慎答题,你追我赶,将对四史的学习融入到了对党的衷心向往和革命先烈的无限敬意当中。

10DE1

接着,学生党员们朗诵了方志敏的《可爱的中国》,并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他们以慷慨激昂的语调和饱含深情的歌声诉诵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第七十一载的由衷喜悦,向为共和国的建立和现代化强国的建设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英模人物表示深深的敬意,诉说着青年共产党员与祖国母亲同呼吸、共命运的一片深情,以及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奉献青春力量的赤子之心。随后,师生党员面对党旗庄严重温入党誓词,向党组织表达了自己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爱党报国的勇气和情怀。

33BC2

25514


最后,叶纯荷老师对学生党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缅怀先烈,坚定信念,以过硬本领薪火相传前辈们的精神财富和理想追求;二要勤学“四史”,以史为鉴,在“四史”学习中汲取党性修养和走向未来的智慧;三要爱党爱国,牢记使命,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2BB0E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走的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2020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第七十一载,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阶段。此次党日活动,不仅将四史学习与爱国主义教育有机结合,引导学生党员传承红色基因,薪火相传,继承革命精神与先烈遗志,弘扬报国之心,而且也进一步坚定了学生党员的“四个自信”,鼓励他们做不忘本源的坚持者与有志拼搏的践行者,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  [编辑:郑州]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20-10-07 19:38]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