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到广东云算盘公司调研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9月17日,王醒男副校长带领会计学院院长文芳、副院长马鹏、赵剑锋及汤四新教授等到广东云算盘公司进行调研,就会计人才在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的技术和应用层面下的工作场景及职业发展趋势进行深入交流,受到了云算盘公司总经理刘伟彬等的热情接待。

交流会上,王醒男指出,我校培养的学生是能够满足社会需要且能真正服务社会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面对大智移云时代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学校需要在教学过程中把握新技术的发展趋势,根据现实情况变化调整甚至重塑教学标准,培养符合未来发展需要的会计人才。会计人才培养应重视培养学生对基础会计理论的理解,重视学生对智能工具的掌握,重视培养学生业财融合的意识和能力。学校今后会进一步加强和企业的合作,通过打造校企合作平台,引进优秀教学软件,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培养经得起市场检验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文芳介绍了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院的发展现状,就人才培养如何从财务会计向管理会计转型,如何从传统会计向大数据会计转型谈了自己的看法。

刘伟彬介绍了云算盘公司发展现在,坦言尽管人工智能已经进入会计工作场景中,而且已经取代了基础会计的大部分工作,但不代表基础会计的教学不重要。相反,培养会计思维及应用能力在人工智能时代尤为重要。

与会人员经过两个小时的热烈讨论后,对大智移云时代会计人才培养方向达成了共识,并就校企合作方式和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

[供稿:会计学院 张璐]  [编辑:郑州]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20-09-27 15:07]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