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校区做好秋季开学准备工作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9月17日,校党委副书记张欣和学生处处长陈伟业、团委书记许丽华一行到肇庆校区对2020年秋季开学工作进行调研和指导。

张欣一行在校园查看和了解校区暑期零星维修进展情况,重点查看了银苑阁和学生饭堂,仔细询问学生返校后的宿舍安排、膳食供应以及疫情防控工作,对相关工作尤其是完善校园建设和膳食供应提出了要求和指导意见。他要求校区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按照轻重缓急进一步对校区整修项目进行规划,保护好传统风格,多渠道筹集修缮资金,逐步将校区建设得更加美丽。要以多种方式解决好疫情期间的膳食供应,制定好膳食应急供应预案,妥善解决外卖问题,确保膳食供应与食品安全。

张欣检查银苑阁

座谈会上,校区主任宋启林代表校区班子作了工作汇报,从开展疫情防控、组织网课教学和2019级校区学生行李取运、推进校政合作、完善校园建设等方面对2020年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介绍,并汇报了2020年下半年校区的主要工作计划,包括做好2020秋季迎新、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及疫情防控条件下的人才培养工作、进一步推进校政合作、举办第二届西江金融论坛等,还就校区办学中存在的困难作了汇报。

13A93

张欣主持召开肇庆校区2020年秋季开学工作调研座谈会

张欣听完汇报后,对校区今年以来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对校区在资源缺乏的情况下,以疫情防控和恢复学校教学秩序大局为重,克服困难,积极开展和推进各项工作,校区工作有条不紊、井然有序表示赞赏,并传达了学校主要领导对校区的工作的重视和肯定,希望校区再接再厉,推动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

张欣从五个方面对开学准备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头等大事是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他说,真正考验大家的是在新生报到之后,而且校区相对肇庆市其他高校又有所不同(如所有老师都住在校外,大部分任课教师又来自广州校本部),所以要保持高度警惕,在疫情防控上不能有任何松懈,要按照肇庆市和学校要求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二要加强党建工作,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抓好“三会一课”和纪律教育月活动,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校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组织保障。三是要做好迎新工作。在新生报到前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在迎新过程中要做到“严格管理、热情服务”;新生报到后,要围绕学校70周年校庆组织开展多样化的社团活动,努力营造生动活泼、浓郁喜庆的校园氛围,疏导学生的紧张情绪;要在校区开展学生宿舍5s管理,帮助学生养成良好习惯,提升整体素质,形成新的校园文化。四是通过争取财政支持、学校支持和校友支持,多渠道筹集经费,加强校园建设,进一步改善校区面貌。五是做好校区的校园安全工作,尤其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治安防范和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

学生处处长陈伟业、团委书记许丽华也就相关工作与校区进行了深入沟通,提出了指导意见。

[供稿:肇庆校区 梁少颖]  [编辑:郑州]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20-09-23 15:00]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