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维和战地纪实电影《蓝色防线》广金观影活动传递浓厚的爱国主义情怀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为了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报国宏愿, 2020年9月11日,由党委宣传部、党委武装部和公共管理学院主办的《蓝色防线》广金观影活动在北阶103举办。西安识君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宣传总监梁军凯,我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张绍图,纪委委员、武装部长刘新强,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李培祥教授,纪委委员、院党总支书记何晓华,副书记吴喜涛及全体辅导员和师生代表6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影片截图

该影片是中国首部海外维和战地纪实电影,将于9月18日全国公映。观影活动分两部分,一是剧组企划访谈,二是观影。活动伊始,刘新强作开场致辞。他首先对西安识君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前来我校交流,并在我校进行省内首映《蓝色防线》表示欢迎和感谢。接着,他要求同学们在观影的时候要做到以下几点:一、知国情,明军情。将了解国防作为自身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始终珍惜与热爱和平,做到爱党、爱国、爱军、爱校;二、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观影活动中深知中国故事,培养浓厚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强烈的民族自豪感,传播好中国声音;三、希望同学们能够锻造本领,争当先锋。不断增强自身的国防意识,锻造过硬本领,提高军事技能。

1E12D

访谈梁军凯总监

在“无悔同行”访谈环节中,梁军凯对同学们的问题作出细致的解答,生动地勾勒了维和部队的战士们在境外用血肉之躯筑起生命的通道,维护着世界的和平的感人故事,并讲述了摄制组在五年的拍摄过程中深入枪林弹雨的生死战场的艰辛场景。他动情的述说了中国维和步兵营全体官兵赴南苏丹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的艰苦过程,展现了中国维和军人的捍卫和平的坚定决心和义无反顾的毅力,彰显了中国用行动与实践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传递着人道主义的大爱情怀,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何为维和精神、何为军人使命、何为大国担当。

在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中,活动进入“撼动人心”观影环节。电影从军人视角出发,用镜头捕捉其直面残酷战场、历经战火淬炼后的英雄之魂,震撼真实,直击人心。在场观影的同学们身临其境,深受触动,有的同学潸然泪下,有的同学神情庄重,向英勇的战士致以最庄重的敬意。

此次观影活动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青年大学生的传播,帮助青年大学生理解国防教育的深刻内涵,号召大学生树立爱国意识与矢志报国的信念,在工作与学习生活中磨练意志品质,锻造过硬本领,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书写下可歌可泣、荡气回肠的壮丽篇章,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凝聚磅礴力量。

领导、嘉宾合影

[供稿:公共管理学院 叶纯荷]  [编辑:郑州]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20-09-15 17:19]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