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为了让毕业生们明析当今的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提前做好就业准备,9月7日下午,外文学院在6栋501室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晓莉、院长黄中习、副院长王永霞以及辅导员李玉杰老师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黄晓莉通报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同时指出因新冠肺炎疫情学院学生就业受到较大影响,就业形式严峻不可小觑。值得欣慰的是,今年考研升学获得可人成绩,共25人考取研究生(境内17人,境外8人),占比10.68%。黄晓莉深刻总结外语专业大学生就业价值取向——多元化、理想化、稳定化,强调要树立正确的择业观,着重强调了简历和秋招的重要性,并介绍了征兵、“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国家政策。由小见大,细致入微,学生们都听得很专心。此前,学院做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意向调查,根据调查结果,黄晓莉对各项指标做出详尽分析。她指出学生们在择业时树立良好的的心态,还没开始职业规划的同学要尽快做好准备。

黄中习要求同学们强化自主择业的观念,做好毕业就业与职业计划,提升就业信息化水平,处理好就业意愿、择业方向、就业预期以及现实需求的关系。同时,学院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到就业工作作为“六稳”“六保”的工作之首,更积极谋划,努力推动,稳固核心的就业市场,开发新的就业领域,为同学们提供更高质量的就业机会。希望毕业生做到感恩、孝敬、励志,成才成人,学会合理规划,积极就业,敢闯敢干,提升就业竞争能力,接受市场经济的磨炼和洗礼,通过商业和竞争的通道,找到符合自己的理想工作,完成自我社会教育,也为院校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李玉杰作总结发言。李老师针对同学们最关心的实习、应聘和就业问题提出建议。就建议同学们尽量选与专业相关的岗位和自己感兴趣的职业,眼光要放长远,要有合理的职业规划。以正式员工的要求来要求自己,积极主动学习;学会独立思考,善于提问,为自己的行为负责。针对简历的制作,提出几点实用性技巧和建议。最后,李老师根据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管理规定,再次强调同学们要做好防护措施,遵守学校相关管理制度。

本次会议为学院毕业生提前了解就业形势和培养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做出积极导向。希望同学们在就业道路上能从容地迈出第一步,以最佳的状态迎接未来每一个挑战,梦圆就业。

[供稿: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 李玉杰]  [编辑:郑州]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20-09-08 16:30]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