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部门党支部开展“四个一”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在喜迎建党99周年之际,为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深入贯彻落实在我校基层党组织同步开展疫情常态化防控中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学生管理部门党支部经过精心组织,开展了“践行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确保学生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专题微党课、“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等“四个一”系列活动,以此献礼“七一”,为党庆生。

在专题微党课中,支部书记陈伟业以“践行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确保学生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为题,从疫情防控期间的思想引领工作、资助工作、易班平台应用开发工作、网络教学学生工作、学生返校离校管理工作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学工队伍在疫情防控战中表现出来的“守土有责,守土担责”的使命和担当。他强调,学工队伍必须始终将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守好每个人自己的阵地,看好自己的学生,扎实开展工作,确保学生的安全和校园的稳定,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同时,他希望每一位党员继续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共同为保证学生身心健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做出学生管理部门应有的贡献。

在组织生活会上,党员们娓娓讲述了发生在身边的感人的战“疫”故事和自己的感悟。有“为了一切学生”从大年初五一直坚守工作岗位,想方设法四处奔走筹集紧缺防疫物资,克服困难为身处疫区学生寄送口罩的党员;有敢于担当,为解决毕业生就业问题积极联系校友、联系企业,完成艰巨的专插本组织工作的党员;有在学校面临疫情防控任务的紧急关头,充分调动群团组织,发挥校友力量,积极联系校友为母校疫情防控贡献力量的党员;更有临危受命,不顾一切加入“突击小分队”,进入武汉C区方舱医院开展消杀工作的最美“逆行者”。此次组织生活会,让大家认识了一个又一个舍小家为大家的优秀共产党员,深受启发和鼓舞,激发了广大党员向身边的优秀学习,继续投身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在支部书记陈伟业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参与此次“四个一”系列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他们更加深刻认识到,应对大考,必须坚决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总体优势,只要紧紧依靠党和人民,我们就一定能闯过这一关、打赢这一战,夺取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

[供稿:学生处黄丽芳 摄影:陈海霞]  [编辑:郑州]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20-07-02 10:05]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