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在线举办2020届考研分享交流会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6月5日下午,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2020届考研分享交流会在腾讯会议平台顺利举行。外文学院院长黄中习、党总支书记黄晓莉,班子成员、部分教师代表出席分享会,特邀五位成功考研的学生代表在线云分享个人考研经验。学院17级—19级300余人在线参加本次经验分享会。



黄晓莉书记致开幕词。黄晓莉书记代表学院对今年成功考取境内外研究生的学生表示衷心祝贺,充分肯定我院学生今年的考研成果。她指出,16届突出的考研成效得益于学院良好的学风建设和考研学生的刻苦努力。同时对在读大学生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可以借鉴考研成功的师兄师姐的经验,早做计划,努力学习,夯实自我,坚持不懈,圆梦考研。


跨专业考取华南师范大学法律专业(非法学)的宏敏莹同学首先进行分享。她提到,考研首先要理性评估自己,想清楚努力的目标和方向。其次,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有耐心、恒心和信心。与此同时也强调学习和运动要双兼顾,让优秀成为习惯!

其次是考取华南师范大学学科教学专业的黄巧玲同学。黄巧玲同学从自身经历出发,建议考研学子们首先要制定详细的复习计划,采取适合自己的方式学习,自己多多摸索,也可以多关注相关网络平台,吸取经验。最后,她鼓励所有梦想考研的人,坚持不懈,不要放弃,临大事而不乱,能自胜必自强!

接着是考取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口译专业的霍梓健同学。霍他热情幽默地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虽然备考时间紧急,但心态一定要保持乐观,这也是考研成功的因素之一。同时,霍同学还向同学们介绍了申请境外研究生的经验,提醒申请境外时,要多关注时事,多关注外部世界,不要封闭自己。

随后是考取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翻译专业的钟沛妍同学。钟同学首先就提到,择校看实力,专业看兴趣。告诫考研学子要有自知之明,但不必妄自菲薄,平时可以多和往届的师兄师姐交流。她建议寻找志同道合的研友,一起学习,共同进步,高效又有趣。学习的过程中,也要注重劳逸结合,以保持高昂的斗志。

最后进行分享的是考取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笔译专业的李惠萍同学,李同学将她详尽的备考内容、阅读书目和作息安排等内容无私分享给大家,并建议大家根据考研学校的出题方向,来制定复习计划。

李宇婷老师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发言。她说到,大学生要志存高远,学会把大目标分成小目标,合理地安排时间,并分享了她本科时期为争取保研资格所作出的努力。李老师讲述了自己初入大学时坚持每日早起练习口语的经历,向同学们阐述口语对英专生英语学习的重要性,让同学们备受鼓舞。“只要开始,就不算太晚”,李老师还鼓励大一大二的同学们利用好自己的时间,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厚积以待薄发,做到专业学习和备考训练两不误。


涂兵兰副院长给同学们讲了为什么考研,对于跨专业选择要谨慎,对于学校的选择要放宽眼界。同时,涂老师分享了自身的求学读研的经验,预祝同学们考研顺利。



会议接近尾声,黄中习院长发表闭幕致辞,亲切热情地用英语的五词十字真言鼓舞大家:Aim High,Dream Big, Start Small, Act Large, Reach Far!希望大家早做计划,坚定信念,追梦圆梦,乘风破浪,直挂云帆!明年外文学院的考研成绩一定会更上一层楼!院长激情澎湃的发言为本次考研分享会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经验之谈,问答云动,余音绕梁,经久不息......分享会虽然结束了,但外文学院学子们考研深造的热情和老师的深情鼓励却始终高涨。相信同学们能通过这次的考研分享会,更明确自己的方向,更坚定自己的目标,更会脚踏实、稳扎稳打地为自己的未来学业而奋斗。

[供稿:外文学院 邓粲士]  [编辑:赖杜方]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20-06-08 10:54]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