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二级学院陆续开展防疫应急演练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为做好2020届毕业生返校各项准备工作,5月28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和法学院在北教学楼一楼架空层开展防疫应急演练。校党委副书记张欣、公共管理学院和法学院的党政领导、全体辅导员、师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演练。

113EA

本次演练严格按照《广东金融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方案》《广东金融学院春季开学分期分批返校方案》《广东金融学院学生晨检制度》《广东金融学院后勤系统疫情防控手册》等有关规定,模拟返校后师生在学校活动状态下进行相关活动的场景,目的是让所有工作人员尽快熟悉和掌握工作内容和流程,真正把“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的原则运用到实际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演练在四个模拟场景中进行:一是学生宿舍晨午检及发现发热病人的处置流程;二是饭堂就餐安排;三是学生上课及发现学生发热的处置;四是学生领取毕业证及发现发热学生的处置。

张欣在防疫模拟演练活动结束后作了总结讲话。他认为,防疫演练能够严格按照流程进行,取得了预期效果。他要求学院上下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在准备工作上要进一步细化、要做得更严谨。他强调, 2020届毕业生即将于6月分批返校,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过程中,还要高度重视毕业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加强学生心理疏导,帮助学生调整就业预期,增强信心,拓宽渠道,加大就业帮扶力度,让毕业生感受到学校的关爱。最后,他指出,返校疫情防控是学校工作面临的一次重大挑战,是一场硬仗、持久战,全体教职工要保持高度责任感,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又讯:

5月29日,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财经与新传媒学院联合在北教一楼A区联合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校党委副书记刘春阳莅临现场观摩指导,三个学院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小组全体成员参与了演练,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宋艳坤主持了演练。

在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小焱宣读完演练流程安排后,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冯晓骏、财经与新传媒学院辅导员钟子斌、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朱旖玲、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培松、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丘志君先后主持了学生晨午晚检、饭堂就餐、毕业生领取毕业证书、学生教室上课发现学生发热处置、卫生所发热病人预检分诊及疑似病人转诊等五个场景的演练讲解,相关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流程向到场人员作了精彩演练。

演练结束后,刘春阳作了点评和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疫情防控联合演练是三学院坚持疫情防控“一盘棋”、压实基层防控责任的重要体现,整个演练过程队伍整齐、秩序井然、讲解清晰、重点突出,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各学院要善于总结此次演练的成功经验、查找疫情防控薄弱环节,在不断的演和练中查缺补漏,不断完善疫情防控和毕业生返校方案。每一位防控工作人员都要亲临演练现场、历经实践环节,不断提高实操水平和实战能力,确保毕业生返校工作万无一失,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供稿:各二级学院]  [编辑:郑州]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20-06-01 15:06]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