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第三届讲好中国故事大赛——讲好疫情防控的中国故事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4月26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借助腾讯会议平台,举行了“第三届讲好中国故事大赛——讲好疫情防控的中国故事”参赛作品云端评审会,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初可佳、党总支书记范宜波、英语专任教师施志媛、何凌以及黄诣、19级辅导员钟楚君6人担任大赛评委。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全员调动、全力以赴共同抗疫的过程产生了大量生动的素材,数以万计医护人员主动出征,全国各地支援湖北,快速建设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工程奇迹,基层工作者逐户摸排,十几亿人控制流动自我防护……行动速度之快、规模之大,世所罕见,无一不充分展现了我们抗击疫情的强大决心和执行力。疫情特殊时期,本着“思政教育不停步”的宗旨,国际教育学院联同马克思主义学院,云端举办了本次大赛,并着眼于中国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举措,希望通过本次大赛,培养学生把“陈情”和“说理”相结合的演讲能力,以创新的角度挖掘发生在疫情期间的中国好故事,把我们想讲的和国外受众想听的结合起来向世界展现中国之治的制度优势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万众一心群防群控的团结精神。

本次大赛以“中国的疫情防控经验和措施”为主题,要求参赛学生以外国民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易于接受的语言展示和探讨疫情防控的一系列措施以及成效。经过初选,共有8个参赛小组进入决赛,作品主题涵盖了中国与世界各国携手抗疫开展的国际合作、“全民动员,人人参与”的疫情防控方式、抗疫英雄人物事迹介绍等方面。参赛学生以流畅的英语和生动的演讲方式,结合图表、动图、视频等多种展示方式,展现了此次疫情阻击战中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以及抗疫人民的伟大事迹。虽然是云端评审,但是各位评委都为参赛作品的精彩表示了赞赏。

经过评审,国际教育学院的19级汪柯帆、王泽淳、邱佳怡、区诗韵的小组作品《Co construction of global village(共建地球村)》荣获一等奖;刘影倩、姚钡贝、叶子涵所在的小组作品《Responsible country—China(责任大国——中国)》以及陈明博、陆泓谚、司徒璐、郭文琪的小组作品《Warm sun in epidemic situation(疫情中的暖阳)》获得二等奖;吴双、高秉嵩的小组作品《we are all fighters(我们都是战士)》,陈咏君、叶皆余、沈洋亦、黄琬祺的小组作品《Prevention and control of epidemic situation(防控疫情,同舟共济)》以及张乐然、张歆、吴嘉敏的小组作品《Epidemic protection war(疫情保卫战)》获得三等奖。最后,参与本次大赛的作品也将会作为学生特色作品由学院2+2国际班的同学到境外学校以及在境外自媒体上进行宣讲,向国外师生呈现中国在本次“防疫战”中的成就和经验。


[供稿:国际教育学院 陈晶]  [编辑:郑州]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20-05-19 16:35]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