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组织辅导员在线学习 “共抗疫情显担当,爱国力行育新人”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当前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教育部开展了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认真组织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共79人参加网络培训。本次网络培训以“共抗疫情显担当,爱国力行育新人”为主题,由在线课程学习、在线答疑、主题研讨、心得撰写四个环节组成,从2020年3月开始,到5月结束,历时三个月,每名学员都将在线学习2000分钟以上。

通过一周来学习平台后台数据显示,我校辅导员学习热情高涨,认真上课、积极互动,展现了我校学工队伍的良好精神面貌。例如,在主题研讨“如何做好疫情期间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中,辅导员老师积极展开讨论。保险学院辅导员唐辉宇认为:“有针对性的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回应学生关切,帮助学生答疑解惑、舒缓心理焦虑。特殊时期,青年学生的思想也进入一个关键的发展时期,更需要辅导员做好他们的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以解决特殊时期各种思潮对他们的影响,避免出现新的思想问题。” 经济贸易学院辅导员王一迪:“辅导员作为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骨干力量,应在疫情期间引领学生深刻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激发学生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的豪迈爱国主义情感,进一步明确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担当,鼓励学生尽自己的责任与国家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金融与投资学院辅导员黄镜秋:“我们辅导员队伍应该因势利导,号召学生们向疫情一线的青年榜样学习,严格自律,立即行动起来,带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面对疫情防控形势,要用心掌握疫情防控常识,认真学习公共健康知识,熟练掌握科学防治方法,为身边亲友作出良好示范。”辅导员还针对“疫情期间如何缓解学生的学业或毕业焦虑”、“如何有效利用新媒体平台做好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大国担当”等主题展开讨论。

通过本次学习培训,将进一步引导辅导员深刻认识疫情防控背景下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让辅导员队伍切实加强思想引导、情感疏导、学习辅导、行为教导、就业指导,增强新形势下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能力,更好地担负起面向青年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制度自信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责任和使命,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地落实。

[供稿:学生工作处 孙海慧]  [编辑:郑州]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20-04-03 17:02]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