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师生收看热议“广东省大学生2020年开学第一课”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3月6日上午,外文学院全体师生在粤港澳大湾区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平台上,集体学习由广东省教育厅委托中山大学制作的“开学第一课”线上课程。

《广东省大学生2020年开学第一课》时长86分钟,课程分为四部分,包括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浩讲授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教授胡汝为讲授的《<传染病防治法>的解读和案例分析》,中山大学肝病医院副院长、中山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感染科主任高志良教授讲述新冠病毒肺炎的认知和防治办法,以及中大学生黄晨风、黄韵琪等学生代表发起《致广东大学生的倡议书》。

师生们通过移动端、电脑等媒介学习领会“开学第一课”内容,深受振奋和鼓舞。

观看课程后,同学们对线上教学的内容方式作了更进一步的学习与思考,对新冠肺炎疫情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要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实施的总要求,辨是非、担使命、守法纪、强防护,做好抗击疫情的“守护者”、“修行者”和“识途者”,把战“疫”正能量传递给更多的人。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就是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生命教育、感恩教育的鲜活教材。

黄中习院长:“疫情无情人有情,网课无菌带春风。我们一定要搭建好空中学习平台,借助互联网,为教师和学生建立教学和辅导的双向交流渠道,在这个非常时期,认真上好每一节网课,加强师生互动,努力实现停课不离岗、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研、停课不停学的目标。”

黄晓莉书记总结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说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高校师生,我们要以观看广东省2020年开学第一课线上课程为契机,厚植爱国情怀,勇于担当,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我们要与全国人民一起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而添砖加瓦。”

[供稿:外文学院]  [编辑:郑州]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20-03-12 21:12]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