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货币金融博物馆参展“金交会” 刘志梅馆长应邀作主题演讲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6月21-23日,以“创新湾区金融,助力改革开放”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简称“金交会”)在琶洲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广州货币金融博物馆应邀参加,并在金融文化展区陈列我馆藏品。“镇馆之宝”第一套人民币、根据地货币及广东省1985年本票等展品呈现出缤纷多彩的金融文化内容,让人领略货币金融文化魅力。


21日下午,金交会论坛—金融博物馆专题研讨会在琶洲国际会展中心B区3号会议厅举行。会议主题为“新时代金融博物馆文化的挖掘与传承”,重点围绕金融历史的挖掘与展示、金融文化的研究与传承、金融博物馆的改革与创新发展等内容进行深度交流探讨。会议邀请了国内知名的金融文化研究专家、文博界专家代表以及金融智库学者等出席。我馆刘志梅馆长应邀作主题演讲,并围绕“行业博物馆如何创新发展”进行圆桌交流讨论。

刘志梅馆长作了“文化传承、人才培养与高校博物馆建设”的主题演讲。刘志梅馆长提出:高校博物馆应主动走出象牙塔,融入信息化和多元化社会,充分发挥博物馆在学校的教育功能和影响力,让更多的人享受货币金融文化遗产成果,也让更多的人喜爱和读懂专业性强的博物馆,这是高校博物馆的应尽之责。博物馆将以宣传教育、示范引领、融入贯穿的形式,将红色货币金融文化进党校、进课堂、进金融企业、进社区,面向老、中、青、少、幼进行全民爱国主义终身教育。充分挖掘货币金融的文化内涵,传承红色基因,让革命文物说话,讲好红色革命故事,增强红色文化自信,让红色文化精神照亮现代金融之路。最后,刘志梅馆长表示希望与博物馆的同仁实现更多的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和影响力,共同推动金融博物馆事业的发展。

刘志梅馆长的演讲引起了与会领导及同仁的共鸣,在接下来的圆桌会议上就此展开了热烈讨论。

IMG_9411

6月23日,金交会圆满结束。本次活动营造了浓厚的金融文化氛围,焕发了粤港澳大湾区金融文化新活力。广州货币金融博物馆将扛起货币金融文化传承的大旗,为文化强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供稿:广州货币金融博物馆]  [编辑:赖杜方]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9-06-27 18:19]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