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与广航船舶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建共建活动满一周年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5月22日上午,外文学院学生党支部与广州航海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简称“广航船舶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广航船舶楼五楼会议室举行联谊共建活动总结仪式。广金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何承栋,外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晓莉、副书记李昌郴和广航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驰,党总支临时负责人陈爱国、副书记谭文才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总结会上,我校外文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王丹从活动回顾、共建成效、经验体会、问题与不足及工作展望五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分享交流。广航船舶学院学生党支部代表刘楚作了党建共建情况及成果汇报,并交流了下一步工作设想,希望双方共同探索共建共赢的长效机制。随后,双方学生党员代表分别作了共建活动的心得分享。

黄晓莉充分肯定了共建活动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希望后续双方能进一步推进共建深度、广度、高度,紧紧围绕共建主题,探索新的着力点、切入点,切实做到共建促了解,共建促合作,共建促党建,共建促发展。

何承栋指出,共建本身是一个探索的过程,共建过程中可以促进双方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促进,形成良性互动。希望共建双方继续探索共建新模式,挖掘更多共建新平台,通过共建形成支部品牌文化和品牌活动。

陈驰对共建双方在党建活动、党建研究、“三型”支部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希望双方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大胆探索共建新方式新模式。同时,他希望双方坚持贯彻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积极创新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促党建的相融互动模式,形成党建团建齐头并进的新局面,促进双方党建工作上台阶。

陈爱国对活动作总结指出,组织开展支部联谊共建是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新尝试和有益探索,感谢双方的辛勤付出,希望在已有的基础上,继续创新共建模式,提升共建质量,争取更多创新成果。

广金广航联谊共建活动自2018年4月签订共建协议至今刚好一年,共建双方使用了“五联”共建模式,即“党员联学”、“活动联办”、“阵地联建”、“事务联议”、“工作联比”,形成“1+1>2”的良性工作机制,实现了党的建设和活动开展的良性互动,形成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基层党建工作格局。

[供稿:外文学院 王丹]  [编辑:赖杜方]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9-05-24 18:21]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