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学院将开办“精算学专业FRM实验班”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5月22日上午,广东金融学院、上海高顿教育培训有限公司就共同创办“精算学专业FRM实验班”达成共识,并正式签署了合作协议。我校副校长王醒男、高顿教育集团高校事业部副总经理舒畅、保险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高顿教育集团高校事业部相关人员出席了签约仪式。


双方签约


FRM(Financial Risk Manager)中文名称为金融风险管理师,由全球风险管理协会(Global Association of Risk Professionals,简称GARP)于1997年开始设立,是目前全球金融风险管理领域最权威的国际资格认证。FRM持证人被认为是掌握了系统的金融风险管理知识,能够理解和运用全球通用的金融风险管理技能,拥有作出客观的风险分析和相应决策等风险管理完整的知识结构和能力,有助于维护金融安全,促进金融发展的专业人才,受到众多国内外知名金融机构的认可和青睐,也是我国金融行业发展急需的人才,有着良好的就业前景。

王醒男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表达了对共同办好“精算学专业FRM实验班”的高度重视和美好祝愿。他表示,双方在学科建设、专业改革、教育教学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有利于双方的发展。

舒畅副总经理介绍了高顿教育集团FRM培训的特色和优势,表示要为我校学生提供最优质的FRM培训服务,加强双方的师资交流,培养更多优秀学生。

保险学院罗向明院长表示,要按照学校的要求与高顿教育集团共同办好FRM实验班,培养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和高素质的FRM人才。

签约仪式后,双方就如何落实合作协议内容、办好精算学专业FRM实验班的具体事宜进行了进一步协商。

据悉,学校已批准在保险学院开办精算学专业FRM实验班,将面向2019级新生招生。FRM实验班将打造自己的培养特色,目标是培养国际化+认证型人才,采取原版教材+双语教学课程,并开设精算学专业课程+FRM考试课程。

[供稿:保险学院 黄光花]  [编辑:赖杜方]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9-05-24 14:28]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