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举办“谈金融•品人生”讲座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近日,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联合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建信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在实验教学中心大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谈金融·品人生”的讲座。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金融科技部总经理王瑜、机构业务部副总经理王磊,建信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总经理方劲松、副总经理刘艳和数统学院党总支书记黄培雄、副院长邢哲等出席了活动。



黄培雄在致辞中对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长期以来对学校教育事业给予支持表示感谢,他期待进一步加强学院与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建信人寿广东分公司在基层党建共建、人才联合培养以及互联网金融创新、大数据挖掘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王瑜总经理作了主题为“金融科技与大数据”的分享,他认为:“业务方向是战略,大数据技术是战术。不科技,无金融,金融科技是银行业务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之一。”通过列举“直销银行”“龙易行”“龙信商”等系统应用,他阐释了中国建设银行金融科技战略如何发挥“C端穿透、G端连接、B端赋能”的重要作用。谈及大数据与价值,王瑜指出:“量化一切,是数据化的核心;数据、算法、模型、数据是基础,人才是关键。大数据技术是战术,而数据思维是战略。”他通过介绍“云税贷”案例向同学们分享了“用数据找到影响力中心,小步快走、以点带面、量变到质变”的数据分析思维和方法。

方劲松总经理作了主题为“前瞻二十年,黄金大时代”的分享。他回顾了保险行业20年的发展历程,向与会师生介绍了保险作为“社会稳定器”和“经济助推器”在我国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结构中发挥重要作用以及伴随改革纵深推进过程的转型变革。通过对银行系寿险公司的发展历程及优势特色介绍,他分享了大数据客户画像、资产驱动、场景营销和产品组合等作为银行系寿险公司未来发展的新举措。

主题分享后,王瑜和方劲松还与现场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答疑解惑,并对2019年暑期实习生项目和建习生计划作了介绍。

王磊副总经理对讲座活动作了总结发言。他认为,金融思维和大数据思维对于同学们的学习生涯和职业生涯都能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大数据思维可以通过培养和塑造,关键在于要有方向感,从学习储备知识点开始,立足于业务数据化,数据价值化。

讲座活动前,数统学院党总支与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金融科技部党支部、建信人寿广东分公司党支部负责同志就基层党建共建进行了交流商洽。


 

[供稿: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 曲俊华]  [编辑:赖杜方]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9-05-08 10:04]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