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党政领导赴第125届广交会调研学生实习情况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4月26日下午,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晓莉、院长黄中习和副院长孙智慧到第125届广交会现场调研学生的专业实习情况。作为外文学院的实习基地,广交会已经连续十多年为外文学院学生提供实习实践的机会。


本届广交会,外文学院共选出23名优秀学生参加实习。考察期间,老师与学生进行亲切交谈,慰问其工作情况。学生表示这次实习工作用人单位安排合理,岗位符合外语专业能力培养需求,实地实战,获益良多。据广交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实习岗位包括接待、咨询、数据整理、贸易洽谈等,需与外宾进行充分交流,在语言交际、知识运用和组织管理方面,给外语专业学生提供了绝佳的实战锻炼机会。广交会领导和工作人员对我院学生的专业表现非常满意,高度评价学生的实习工作,充分肯定学生实习的热情服务、吃苦耐劳、团结协作和顾全大局的精神。

参观考察过程中,黄中习一行还实地了解了广交会语言服务的实时市场需求和对学生能力的要求,表示要根据市场需求变化来完善外语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随后,黄晓莉一行来到2008届校友陈奕光的家具展台参观。陈奕光校友对母校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老师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校友企业的丰富产品和创意展示,亲切询问了陈奕光校友的企业发展情况,希望他抽空常回母校,给师弟师妹奉献分享创业就业的经验。



最后,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老师们参观了广交会发展历史博物馆,丰富的图片、文字和实物的展览,让大家对广交会的悠久历史和辉煌成绩有了更直观地认识。在此次赴广交会考查中,黄晓莉指出,外文学院要加强继续与广交会的联系,完善多层次的培训、实习实践机制,实现互惠互利、校企双赢的社会效益。


[供稿: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 于雪莹]  [编辑:赖杜方]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9-04-28 14:32]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