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等部门联合举办英雄人物书信朗诵大赛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4月9日,由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会计学院党总支以及大学生思想理论教育工作室联合举办的以“诵英雄表我心,忆革命扬真情”为主题的“英雄人物书信朗诵大赛”的决赛在北教阶梯教室103举行。学校组织部副部长何承栋、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曾英杰、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汉强、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赖志成、校团委副书记梁振聪、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曲俊华等领导出席了活动。会计学院党总支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党建负责人观摩了本次比赛。


 


选手们朗诵的十封红色家书,是在血与火的战争年代,用鲜血和生命写成的,有母亲写给儿子的牵挂,有丈夫写给妻子的眷恋,有儿子写给父母的歉疚,还有姐姐写给弟弟的担忧……朗读者饱含深情,让大家能深刻感受到信中所流露的赤诚之心。

朗诵环节结束后,曾英杰作了点评讲话,他高度评价了本次活动,谈到革命英雄,曾书记着重提到书信中那句简单质朴同时又感人至深的呐喊:“谁无父母,谁无子女,谁无爱人。”借此告诉同学们,革命先烈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勇敢赴死,为的就是全中国同胞的父母、妻子与儿女,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高尚情操值得时刻铭记。经过评委认真评分,会计学院李泳怡同学最终获得了此次比赛的一等奖。

本次大赛旨在以朗诵红色家书的形式来缅怀革命先烈,告慰革命英魂,也让同学们重温那段血与火的历史,从而警醒广大同学要不忘初心,时刻牢记自己身上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

[供稿:会计学院]  [编辑:赖杜方]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9-04-18 08:30]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