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肇庆校区和体育教研部党组织联合开展主题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为充分发挥党员教育阵地功能,创新方式方法,推动我校基层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肇庆校区党总支、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和体育教研部直属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了主题为“追寻革命印记 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题教育研学暨主题党日活动。数统学院党总支书记曲俊华、副书记丘志君,体育教研部直属党支部书记何进江、肇庆校区党总支副书记陈淼清带领师生党员全程参与。

5月26日,三院部的教工党员们一起来到了位于肇庆市端州区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广东省党员党性教育基地——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阅江楼),同志们在“铁军雄风——叶挺独立团史迹陈列”展厅参观了“援助农运”“北伐先锋”“薪火相传”等版块史料,详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第一支军队——叶挺独立在肇庆建立、发展壮大的革命历程,充分感受叶挺独立团开创“听党指挥、对党忠诚”的铁军精神。大家一同走进肇庆市“初心堂”新时代讲习所,认真回顾了西江党史和“西江党旗红”先进典型事迹,党员干部们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初心堂”。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和发扬铁军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主题教育学习实践当中,在本职岗位充分发挥中共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离开阅江楼,三院部教工党员们前往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肇庆市包公文化园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教工党员们认真观看聆听了宋代名臣包拯在端州任职期间为官清廉、奉公为民、造福百姓的故事,集体诵读了“清心直道、以民为本、以国为重、以廉为先”的包公执政理念,体悟了“勤政善政、刚正不阿、执法如山、清正廉洁”的廉政文化思想,共同上了一堂形式生动的廉政教育党课。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研学,增强了党性修养、廉政意识和法纪观念,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5月27日,三院部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共400多人齐聚肇庆校区16101阶梯室,共同聆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孙雨嘉所作的《二十大党章的30个重要修改》专题党课。党课中,孙老师阐释了党的二十大修改党章的重大意义,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关于党章(修正案)决议,重点对二十大党章中作修改的30处内容进行了逐一讲解,为党员同志们、师生们对党章的学习,对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主题教育起到了促进作用。

专题党课后,三院部教工党员们驱车前往肇庆大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在高新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高秀部长的带领下,参观了肇庆市现代筑美智能家居有限公司和玛西尔电动科技有限公司的新时代党建工作室和党员服务示范岗,对高质量党建引领园区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园区企业的人才需求状况以及与高校人才培养对接需求等情况作了细致调研。

三院部联合开展的主题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以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集中实地研学、专题党课和分组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相结合,通过鲜活生动的参观体验、师生党员喜闻乐见的形式,创新了主题教育学习研究的方式方法,增强了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增强了学习研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我校基层党组织创新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新的探索路径。

[供稿:数统学院党总支、体育教研部直属党支部、肇庆校区党总支]  [编辑:白秋敏]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23-06-05 09:52]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