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赴暨南大学经济学院调研交流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为促进统计学科和专业建设,助推应用统计学硕士点申报工作顺利进行,以高质量的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23日,我校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刘炎教授、副院长陈员龙教授、应用统计学系主任何志锋、屈文鑫老师一行赴暨南大学经济学院调研交流。暨南大学经济学院统计与数据科学系主任杨广仁教授、系副主任王国长教授、系副主任伍业锋副教授和统计教研室主任杨林涛副教授等参加了调研交流座谈会。

会上,杨广仁首先对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刘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暨南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系学科专业发展定位、专业特色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王国长、杨林涛介绍了暨南大学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硕士、统计学学术学位硕士申报和建设情况,伍业锋则介绍了经济统计学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情况。

接着,刘炎对经济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其在主题教育调研方案中关于应用统计学专业硕士学位点申报调研安排。随后,刘炎、陈员龙、何志锋、屈文鑫等向与会同行介绍了学院概况、主题教育调研方案、学科专业建设、统计学科发展、应用统计学硕士点申报工作等方面的情况,并就碰到的相关问题问计于同行。

在听取刘炎等介绍后,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同行专家认为,统计学的发展离不开数学等基础学科的有力支撑,广东金融学院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具有天然的基础数学学科优势,这为统计学科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和保障,希望学院能不断开拓思路,做好学院学科规划,精准定位学科发展,加强统计学科与数学学科、金融学科等之间的交叉融合,凸显学院办学优势和特色,为早日升硕打下坚实基础。

[供稿: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 屈文鑫、陈员龙]  [编辑:王刚]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23-05-25 15:17]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