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财新两院师生党员赴广州起义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同志在学习中感悟初心、传承使命、增强党性,5月19日,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财经与新媒体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前往广州起义纪念馆,开展“追忆红色历史·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通过现场观摩、聆听讲解、座谈研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在纪念馆广场上,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在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曲俊华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入党誓词中感受初心与使命之重。

随后,全体党员跟随讲解员参观了纪念馆“风云突变、起义决策、羊城风暴、红旗不倒”等四个展厅,观看了广州起义的文物、照片,了解了广州起义的历史背景、起义经过和历史影响。师生党员们记住了起义总指挥张太雷用青春热血践行着对党的忠诚,感悟到革命伴侣周文雍陈铁军为党的革命事业献身的坚贞不屈,大家一同回顾了革命历程,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

聆听讲解后,师生党员一起移步到纪念馆内的红棉悦读书屋,一齐阅览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红色书籍,交流了近期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的感悟体会,大家共同在学思践悟中坚定了理想信念。

通过近距离感受革命传统和红色精神的洗礼,同志们深刻领悟到广州起义所传递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和精神力量;通过研学座谈,大家加深了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与理解。全院师生党员将更加自觉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好革命传统,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不断增强团队凝聚力,为推动广东金融学院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供稿: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  [编辑:白秋敏]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23-05-25 15:02]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