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虚拟教研室入选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首批实验教学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11月30日,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公布了首批30个实验教学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我校实验教学中心王小燕教授负责的《金融类专业虚拟仿真实验课程群》虚拟教研室成功入选,成为我校获批的首个虚拟教研室。

该虚拟教研室由我校联合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新疆大学、安徽财经大学等33 所高校共同创建,覆盖华南、华北、东北、西北、华中、西南等多个区域。虚拟教研室以“金师”引领,汇集“金课”,成员主要由金融类首批国家级、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负责人,首批国家级金融类专业虚拟教研室负责人,国家级、省级金融类线上一流课程负责人,金融类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负责人,国家级、省级金融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经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负责人等构成。通过打造跨地区、多层次全国性网络金融实验教研空间,推动优质实验教学资源的互联互通、共建共享,推动金融实验教学研究与教学改革、金融专业实验教学能力图谱建设、金融虚拟仿真实验课程“体系化、标准化、装备化”建设等。

虚拟教研室是基于信息化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重要探索。它为开展高质量教研交流、高效率资源协同、高水平教研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该虚拟教研室的立项,是学校努力推动金融特色实验教学高质量、高标准发展的建设成果,将进一步推进我校与其他高校间的教研交流,提升实验育人水平。


联盟首批实验教学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

[供稿:实验教学中心]  [编辑:白秋敏]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22-12-02 10:08]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